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之路为何难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15 人民网-华东新闻

  新华社记者 方益波

  近日,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携大型木偶儿童剧《石三伢子》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该院院长何迪明说,木偶剧虽受少年儿童的欢迎,但生存发展之路不容易。

  创建于1956年的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是我国这一艺术领域的重要团体。据介绍,《石三伢子》首次采用木偶艺术的形式表现毛泽东的童年生活。去年该剧曾到湖南省一些地市农村演出,深受农村少年儿童的欢迎。

  何迪明介绍,和很多传统戏剧观众群年龄越来越大的情况不同,木偶戏的观众锁定在少年儿童群体,具有良好的前景和潜力。但是这一剧种目前生存并不容易,困难主要是集中于“在市场中求生存”的问题。

  何迪明说,作为湖南省惟一一家为儿童服务的专业文艺团体,目前财政拨款就占剧院支出的40%左右。作为院长,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外开拓”,向政府要经费,请商界的朋友出资赞助等等。去年11月,剧院和湖南知名商业集团合作,联合推出为湖南沅江市举办的农村儿童“百场送戏”演出活动,在当地引起轰动。据了解,该剧院每年有300多场演出,有110场是在农村演出。大部分是采取送戏到基层、到学校的形式。

  何迪明说,木偶剧送戏去的时候,大家都很欢迎,但是一说到收费的问题,对方的反应几乎就是“谈钱色变”。

  近几年,该院逐渐有一些进剧场卖门票的演出,通过和媒体的合作,也取得一定的市场效益。同时,政府也正在逐步增加投入。但该剧院至今未能走出困难境地。何迪明说,剧院走市场化道路应该是个正确的方向,但这条路对于一向只注重演出而不善于经营的剧院来说,走起来还比较难。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华东新闻》 (2004年09月15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