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亡命盗贼驾车袭警 生死时速警察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案件一】时间:昨日凌晨零时10分左右 地点: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深惠公路段

  【本报讯】(记者陈震通讯员龚宣)昨日凌晨,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上演惊险一幕:一伙涉嫌盗窃电缆的犯罪嫌疑人在遭遇民警拦截时,驾驶中巴疯狂袭警,数度驾车撞向民警,在民警紧追不舍的情况下,竟然将一名女同伙从车上抛下拦截警车。在与歹徒的生死搏斗中,民警郭华民英勇负伤。

  涉嫌车辆冲卡逃跑

  昨日凌晨零时10分左右,荷坳派出所民警冯伟雄、郭华民接到邻近的宝山派出所的求助电话称:“一辆挂粤NL0311牌照的中巴车涉嫌大肆盗窃电缆,正沿横坪公路向你所辖区方向逃窜,请予协助拦截!”

  冯伟雄马上将警情向值班所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立刻和郭华民一起出警。零时20分左右,两人在距深惠公路出口约600米处发现车牌号为粤NL0311的中巴正向卡点驶来。冯伟雄和郭华民立即跑向马路中央,举牌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

  狡猾的中巴车司机在离卡点50余米处假装开始减速,在即将靠近民警时猛地一踩油门,强行冲过卡点,转入深惠路向深圳方向飞速逃去。冯伟雄和郭华民立即跳上警车,一面将情况报告派出所请求警力增援,一面驾驶警车继续追赶该可疑中巴。中巴车在深惠公路上玩命疯跑,并几次试图撞击赶超上来的警车,但都被驾驶员冯伟雄巧妙地避过。

  亡命奔逃的中巴车为甩掉紧紧“咬”住它不放的警车,多次冲上非机动车道,引起了路人的阵阵恐慌。郭华民冷静地考虑到,万一中巴车孤注一掷,快速冲向人群和其它车辆,势必会造成更大伤亡。为此,他立即和驾驶员冯伟雄商议,与其高速追击,不如紧随其后,待到空旷的地段再进行堵截。

  疑犯驾车撞向民警

  从荷坳派出所管界到沙湾派出所辖区,从横岗189工业区到南岭村头,冯伟雄和郭华民驾驶的警车一路追赶了近30公里的路程。零时30分左右,在离深惠公路李朗出口不远处,车少人稀,正好采取堵截抓捕措施。当他们正欲全速超过中巴车时,高速行驶的中巴车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快速掉头,一下窜过马路中间的禁越线,并顺势从中巴车的中门甩下1名妇女,快速朝警车冲撞过来。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没有使两位民警惊慌失措。他们顺势将警车斜停在马路一侧,并果断跳下警车,迅速抢占有利地形,互成倚角,对中巴车形成正面堵截之势。不能再犹豫了!郭华民一个箭步冲向中巴车,准备将车拦停,穷凶极恶的中巴车司机再次驾车向民警冲击过来。情况已万分危急,冯伟雄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立即朝天鸣枪示警,但中巴车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油门向冯伟雄碾去。已退到警车后寻找掩体的郭华民见此情景,一边大声叫喊着:“冯哥,快躲开!”一边试图冲向马路阻拦疯狂的中巴车。危急时刻,冯伟雄迅速击发出第二颗子弹,中巴车前挡风玻璃被击穿了一个小洞。负隅顽抗的中巴车司机依旧没有减速,中巴车眼看就要到了身前,冯伟雄朝着中巴车左前轮开了一枪。随着“砰”的一声枪响,轮胎处闪出了一丝火花,中巴车冲过卡点,继续朝龙岗方向飞速逃去。

  民警英勇负伤

  冯伟雄和郭华民正准备上车追赶,这时,被中巴甩下来的妇女却突然从地上爬起来,猛地冲到警车前头,死命抓住警车的引擎盖,阻止民警继续追截可疑中巴。郭华民两人立即将这名犯罪嫌疑人羁押在警车后面,迅速启动警车朝中巴车消失的方向追去。

  这时,冯伟雄看到郭华民面色苍白,便问他怎么了。郭华民说:“好像小腿有点麻,没事,没事,快追、快追!”警车连续追过了几个路口,由于女犯罪嫌疑人的阻拦,中巴车已经不见了踪影。冯伟雄停下车,弯下腰去,伸手摸了摸郭华民的小腿部,鲜血已经浸透了裤子、袜子和脚下的皮鞋。冯伟雄立即把他送往医院。

  后经查明,由于当时中巴车速极快,子弹射在中巴轮胎上发生了跳弹,意外击中了郭华民的小腿。目前,郭华民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公安机关正在追捕此案中的其他疑犯。

  作者:记者陈震通讯员龚宣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