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给五子牛特教学校的捐款去向不明 牛群真有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4:1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8月26日,牛群将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移交给安徽蒙城县委、县政府,并发表演讲称自己“是一个好人”,做的都是好事。当天,蒙城县政府也出示审计资料证明牛群的清白。但部分牛群的债主和一些蒙城的群众仍不断向记者举报牛群。记者于近日赶赴蒙城深入采访,发现牛群在蒙城的所作所为存在疑点。疑点一:巨额捐款去向不明?

  9月5日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蒙城五子牛教育有限公司前财务总监谢伟。他向记者证实,在他任职的一年里,五子牛矿泉水厂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社会对五子牛特教学校的捐赠。牛群在2002年1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亲口承认,“我利用我的知名度到处去募捐,到9月1日正式开学的时候,账上就有500多万了”。

  对于这些捐款的去向,牛群一直对外界说是进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账户,自己没有落下一分钱。谢伟透露,当时的捐款确实直接进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账户,但经过处理又回到了学校的账上,大概有好几百万元。谢伟说,捐款虽然到了五子牛特教学校的账户上,但学校其实并没有用多少。学校每年的资金缺口在25万元左右,牛群经常会去县、市、省里想办法筹集经费,县里经常发动各个单位给牛群学校捐款,县市财政也会有几万的补贴,省民政厅偶尔也能给个几万,这样一来,学校的开销基本就差不多够了。

  谢伟告诉记者,公司所有的开销,只要涉及钱的问题,只有牛群签字才能算数。这些钱去向比较明朗的只有五子牛水厂,牛群花在水厂上的钱有200多万元。“还有一些比较大的钱去向是北京,我有一次一下就汇了50万,说是房租。其余的钱都用在牛群说的一些项目上了。牛群自己也经常有一些报销,这些报销由他说了算,只要有票就可以。”谢伟称,最后这些项目也没有见动静,钱就那样没有了,“我离开时账上基本上已经没有钱了”。

  谢伟表示,在他离任时,牛群所有的财务工作全都移交给了蒙城县财政局管理。学校账户上的几百万元捐款到底花到哪里了,他不清楚。

  疑点二:非法征用农民土地?

  9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蒙城县三义镇周楼村周东村民组的五子牛水厂采访。村民们说,牛群从周东村民组征的100亩地原本是国家基本农田。按照法律规定,征用基本农田必须经由国务院批准。但据知情人透露,这块地根本没有经过审批。该知情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由牛群亲笔签名的征用该片土地的补偿协议,协议上写明:“五子牛饮品公司因扩大生产需用地100亩,双方协商现从周楼村周东村民组一次性征地100亩,协商土地补偿价格,实行土地征用办法,每亩价格7800元,合计土地补偿款78万元。”知情人告诉记者:“从协议可以看出,这块地是被征用而非租用。”

  村民们还纷纷反映,他们其实不同意征地,是县里和镇里强制要求卖的,到目前补偿金还没有给完。这块地除了修了两栋新仓库和门楼以及一些水泥地外,剩下的80多亩地一直处于荒废状态。Y聂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