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国际一流灯博会(走进中国灯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崔文

  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2004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的副镇长、“灯博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魏宏锐介绍说,本届灯博会以“拓展资源空间,共创灯都辉煌”为主题,全力为灯饰业界人士、企业和专业买家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商贸的良好平台,通过“灯博会”,让中国的照明企业找到出口的渠道,让外国厂商找到进入中国市场的切入点。

  魏宏锐介绍,2004中国(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由三个单位共同主办: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

  此届“灯博会”将一改前两届的“旧貌”,呈现出“专业化”、“商业化”与“国际化”的新局面。

  专业化表现在,2004年4月初,灯都会展(中山)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是由古镇镇政府坚持“每年一展”的办展原则,专门策划与组建的一家展览公司,专责筹备与举办古镇灯饰博览会,并从机关部门抽调骨干精英,从社会上招募大量专业人才,旨在打造一支精干的“会展团队”;商业化表现在,一个展会能否长久办下去,能否吸引更多的客商,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它能否为参展商和参观商制造商业机会。前两届“灯博会”政府办展色彩较浓,但今年的“灯博会”则由组织机构(灯都会展有限公司)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实行独立操作与运行,为客商打造一个实实在在的商业平台;国际化表现在,衡量一个展会是否达到国际化标准,主要看两点:一是有多少国际专业买家;二是有多少国外参展商。2002年“灯博会”时,国际专业买家达4000多家,为国内同类展览会之最。而今年,“灯博会”将安排在秋交会期间举办,必然会吸引更多的外商。今年在华跨国公司参展预计可达10%,台资企业数量也将达到10%的参展率。

  此届灯博会还有一个卖点,就是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联手,共同邀请西班牙灯饰协会来参观。西班牙拥有如LEDS等世界上知名灯饰设计公司,他们的到来将为灯博会带来新的灯饰观念。

  为加强对今年“灯博会”参观人士的监控,组委会出资50多万元启用了一套完善的展会管理系统,它将非常精确地将进场人数、国内外买家数量、非专业买家数量进行统计,然后汇总到组委会数据库内。对于参观商,组委会在进场时会先对其身份进行确认,分别发放专业买家与非专业买家挂牌,便于参展商的识别。对于众多特装展位参展企业提出的布展要求,魏宏锐指出,为了让参展企业达到最好的布展效果,组委会对特装展位布展时间可延长到一个星期,更大面积的展位还可获得更长的布展时间。

  魏宏锐还介绍说,今年的参展商结构将在前两届的基础上不断丰富,除众多国内的企业踊跃参展外,国外参展企业将达到参展数量的3%左右,台资企业达到10%左右,连一向对参展比较慎重的松下照明,也已确定参加今年的“灯博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15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