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充分发挥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日前在中南海与国务院参事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国务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前,回良玉代表温家宝总理向新聘任的袁伦渠、黄当时、石定环、徐嵩龄4位国务院参事颁发了聘书。

  回良玉在座谈会上对参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农业农村形势。他指出,参事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各位参事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特殊贡献。

  回良玉说,在新形势下,做好参事工作,发挥好参事作用,可以集中各方面智慧,有利于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可以了解社情民意,有利于政府密切与各界群众的联系;也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方面,是党和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具体体现。

  回良玉强调,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参事工作,对做好新时期参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强参事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的作用,充分发挥参事广交朋友、沟通情况、统战联谊的作用。他希望参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服务。

  27位国务院参事和2名地方政府参事出席座谈会,刘志仁、张鹤镛、傅正恺、吴学敏、叶汝求、郎志正、杨世基、张厚粲、魏津生代表作了专题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