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徽首趟赴新疆采棉专列开行(上图)

  9月13日13时50分,1800名安徽省临泉县、利辛县的民工乘上由阜阳开往新疆阿克苏的L40专列到新疆棉区务工。这是安徽省首趟民工赴新疆采棉专列。

  卢启建摄

  国务院取消调整审批项目1806项

  占审批项目半数以上

  审批事项过多过滥状况明显改变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在京举行的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专家咨询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国务院部署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务院先后分三批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795项,对设定依据涉及法律条款的11项审批项目提出了取消或者调整的建议。今年8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9部相关法律修正案后,国务院部门取消和调整的审批项目达到了1806项,占审批项目总数的50.1%,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大幅度减少行政审批项目的目标,审批事项过多过滥的状况明显改变。

  我“一网多星”航天测控有新进展

  在轨运行的3颗实时测控卫星试验顺利

  多颗在轨长期管理卫星运行正常

  本报西安9月14日电 随着近日“实践”六号双星的发射升空,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利用一套测控网同时展开了对实时测控与长期管理多颗卫星的测控会战。目前在轨运行的3颗实时测控卫星科学与技术试验进展顺利,多颗在轨长期管理卫星运行正常,这标志着我国“一网多星”航天测控技术又取得新进展。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结合在轨卫星的运行规律和管理特点,仅用一年时间研制开发出一套高度智能化的“卫星管理自动化系统”,有效保证了在轨卫星的安全运行。

  (孟西安 王朝社)

  贸发会议年度报告首次在京发布

  中国被认为是世界经济两大引擎之一

  表明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重视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龚雯从商务部获悉:今天,由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与商务部在京联合首发2004年《贸易与发展报告》,比该报告的全球发布提前两天。这是贸发会议第一次将报告设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地点首发,表明贸发会议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重视。

  今天首发的报告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区域经济的发展趋势和新的贸易地理格局作了预测,并对全球经济体的政策一致性、发展战略和融入世界经济等作出评价。报告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特别提到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称中国是世界经济的两大引擎之一。

  甘肃4年内将培训农民工40万

  今年计划培训15万人

  引导性培训1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

  本报兰州9月14日电 记者彭波报道:甘肃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日前宣布:4年内将对全省40万农民工开展就业培训,从根本上解决甘肃省农村剩余劳动力普遍文化素质不高、不符合社会劳动力需求的矛盾。计划今年培训15万人,其中引导性培训1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

  引导性培训包括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安全知识、城市生活常识、寻找就业岗位等。职业技能培训则以定点和定向培训为主,内容涵盖家政服务、餐饮、缝纫、保健、建筑、电子装配、制造等行业的职业技能,让农民工有一技之长。

  4名破坏金融罪犯昨被执行死刑

  法院4年审结近3万破坏金融犯罪案件

  其中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案20352件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造成银行数千万元损失的王利明、苗平和王翔3名票据诈骗罪犯以及利用银行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的罪犯梁世汉分别被执行死刑。据了解,2000年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审结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案件20352件,判处犯罪分子27915人;审结金融诈骗犯罪案件7264件,判处犯罪分子7586人。

  (施维)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二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