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莫斯科9月14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至立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兼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今天在此间共同主持召开了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在友好务实的热烈气氛中进行。

  陈至立对前不久俄罗斯北奥塞梯发生的恐怖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再次表示慰问。她说,中国政府已决定派出高水平的医疗小组来俄协助有关救治工作。茹科夫副总理对此深表谢意。

  双方对第四次会议以来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取得的合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至立指出,实践证明,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框架下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在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特别是加深两国青年人之间的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强调,中俄两国人文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互补性强,委员会工作前景十分广阔。

  茹科夫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人文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大大丰富了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俄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切实推进委员会各方面的工作,为俄中关系的不断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双方就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设想,达成广泛共识,其中包括:相互建立文化中心和举办文化节;认真落实双方签署的教育合作计划,在派遣留学生、培养高学历人员方面开展密切合作;积极鼓励学习对方语言;在两国卫生合作协定和卫生防疫协定框架内继续发展和扩大合作,促进两国毗邻省州发展卫生防疫和传染性疾病控制的交流与合作;在体育领域内继续加强双方交流和协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双方将积极推动互派公民到对方国家旅游;全面加强中俄主流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俄电影方面的交流;稳定推进档案领域的合作。

  会议结束后,陈至立和茹科夫共同签署了《中俄教文卫体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纪要》。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