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人大三“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

  陈霞斌

  一缘见钟情

  初识人大,是在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年。那时,刚走出校门的我被分配到一个乡政府工作。第一天,乡党委书记就安排我参加全县的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当时,我对“人大”的完整叫法都陌生,更不用说如何开展人大换届选举了,只好硬着头皮,跟随在乡人大的老同志后边,帮助登记、整理数据。一次与“人大”的近距离接触,使我渐渐对人大工作有了浓厚的兴趣,与人大初结缘。

  二缘结情谊

  三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调入所在的县级人大常委会工作,使我与人大有了更为亲密的接触。

  进入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后,常委会领导和机关许多同事对我言传身教,使我进一步懂得了“人大”工作的蕴涵,并逐渐迈入了“民主法制”的新天地。从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到两个月一次的常委会会议。从大型的代表视察活动到机关组织的调查、调研,作为工作人员,我有幸参与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在这些活动中,我像禾苗焦渴地吸吮着雨露,像花朵急切地期盼着阳光,如痴如醉地吸收着政治、法律、经济、教育、科学、文化等众多领域的知识琼浆,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使心灵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三缘定终身

  在人大工作的第二年,我结识了现在的先生,没想到先生的父亲竟然也是一位老人大工作者,这样借着人大的话题,经过几次交往,我对他的印象越来越好,人大这根红线就串起了我俩的缘分。如今,我俩已喜结良缘,并有了个可爱的小宝宝。有时想想,缘分这个东西还真有意思,从我的工作、恋爱、婚姻始终围绕着人大,也许这就是我的人大缘吧。

  (作者单位:浙江省缙云县人大常委会)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