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厨房“大佬”说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1 深圳商报

  近日,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向本报透露:自9月1日以来,全市已连续发生5宗较大食物中毒案,其中,9日至12日,连续发生3宗职工食堂食物中毒事故。5宗食物中毒人数达200多人。随着学校开学和中秋、国庆佳节来临,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预防食物中毒。与此同时,深圳市开始实施7项食品准入管理制度,今后肉、禽、畜、粮食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食品,必须票证齐全才能进入市场。

  若市场准入这个环节管得住的话,将会使大多数不合格食品被挡在市场门外。但一些厨房、食品加工厂根本不通过正规市场进货,有毒有害食品仍可绕过监管防线来到消费者餐桌上。这些“行业秘密”谁最清楚,“大佬”最清楚!

  酒店餐饮业内把餐厅酒楼、企业学校机关食堂里的厨师都亲切地称为“大佬”。广义地说,这个群体还包括食品加工厂的大师傅等。这个群体的道德、良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食品的源头是清还是浊。

  厨房大佬,你们最清楚厨房的米、油、菜、肉等从哪里来,合不合格,加工、保存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规定。你们最清楚自己做出的饭菜适不适合人吃。你们受雇于人,有时是被迫掺假使假,但并不直接从中得到好处。或许,你们也曾受过良心的折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广东省最近实施的《食品举报奖励办法》规定,举报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的人,最高将可获30万元奖励,奖励标准实施至明年5月31日。如果你所服务的老板有违反食品卫生规定的行为,靠有毒有害食品发黑心财。请你依从良心的召唤,向有关机关举报。

  作者:傅盛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