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已建成三十余万所家长学校(时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王比学报道:9月13日晚,一所特殊的学校———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街道家长学校显得非常热闹,几十名家长和孩子正在这里认真聆听专家讲授家庭教育知识。先进的家教理念和家教方法,让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自1982年以来,双榆树街道家长学校的学习活动一直没有间断过。居民中95%以上的家长成了家长学校不迟到、不缺课的学员。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国妇联今年在广大家长中开展了“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实践活动,地方各级妇联组织因地制宜,通过在社区创办家长学校,把对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落到实处。

  全国各地还有许多像双榆树家长学校这样的活动阵地,吸引了千千万万的家长。中国儿童活动中心在北京建立了102个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示范基地,以家庭道德教育和“母亲教育”为主题,开发了儿童教育、心理、营养保健家庭指导手册,开设了900多个“爸妈课堂”和“亲子课堂”,并开通了“中国爸爸妈妈网”,指导家长们学习育儿知识,更新他们的家庭教育理念。

  目前,全国已有各级家长学校32万余所、广播父母学校3万多所、全国示范家长学校300余所。家长学校的种类也非常多,不仅有父母学校,还有爷爷奶奶学校、流动人口家长学校、单亲家长学校和网络家长学校等。各级妇联组织还创办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教育咨询站、亲子学苑、亲子俱乐部等一批新型的家庭教育工作阵地,集理论研究、综合指导、骨干培训和社会服务为一体,丰富了家长学校的内涵,促进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