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阳多管齐下塑造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9月14日电 记者刘杰、何聪报道:曾遭受王怀忠、肖作新严重腐败案,劣质奶粉案及洪涝灾害等多种天灾人祸影响、经济发展遭受重创的安徽阜阳市,在经过连续三年的经济负增长和两年的恢复性增长后,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2%,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出现两位数增长的好势头,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开始步入良性发展阶段。

  市委书记胡连松介绍,针对王怀忠和肖作新严重腐败案件对阜阳造成的影响,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痛定思痛,按照省委提出的“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的要求,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入手,围绕发展和稳定主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查处大案要案,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一件事情抓实,重塑阜阳新形象。

  “一个地方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云飞说。市委、市政府首先把用人的风气搞正,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市委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出台了20多条实施细则,对全市科级以上干部的任用全部实行了民主推荐、考察预告和任前公示;推行任用干部全委会票决制,依靠民主推荐、测评、考核,在选人用人过程中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选群众心目中的人选,有13名干部因查实有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予任用。

  为了彻底扭转风气,今年4月到6月,阜阳市开展了“学习两个条例,进行警示教育,规范行政行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全市共查摆出问题19181个,对涉及经济发展环境的100多个问题和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60多名相关责任人受到追究。阜阳市还集中整治了13家行政执法单位,规范执法行为,设立“经济环境110”等举报电话。2001年到2003年,阜阳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022件,给3388人以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县处级干部39人。阜阳市和各个县区都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和会计结算中心,实行“阳光政务”。去年,阜阳城区34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车经营权等公开竞标,不仅为政府带来1亿多元的收益,而且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改善了党委、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在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的基础上,阜阳市委、市政府加强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提出立足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建设皖西北中心城市的目标,努力把阜阳建成区域性优质安全农产品供应中心、加工制造业中心和现代商贸物流集散中心。风气的好转,作风的改善,也极大改变了阜阳的经济发展环境。重塑阜阳的新形象,引来了海内外的许多客商,给阜阳经济发展带来新气象。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3年就引进200多个项目,一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了生机勃勃的工业园区。去年全市引进项目633个,引进市外资金24.5亿元,是2002年的4倍多。今年上半年引进内资15.29亿元,外资1307万美元。

  《人民日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