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至上 政府就是企业的“1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锦江区投资软环境建设系列报道(下)

  锦江人深深懂得,软环境就是生产力。“企业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牢牢树立为企业服务的意识,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当好他们的服务员。”区委书记白刚和区长陈智一针见血:“政府就是企业的110。”

  老板体检 政府买单

  “十送”活动暖了民营企业家的心

  “老总体检,政府‘买单’,锦江区是首创,我们享受到了以前‘官’才能享受到的待遇,这比什么奖励都好,我们没有理由不把自己的企业做好,发展好,为锦江区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日前,接受了锦江区委、区政府组织到华西医大附属医院免费体检后,四川万达、博瑞印务、仁和春天等民营企业的老总们一席肺腑之言,包含了对锦江区投资环境的至上褒扬。

  一段时间以来,为吸引和留住企业,各地都采取措施,逢年过节,给企业家们送现金,送礼品。然而锦江区另辟蹊径,从细微处着手,从贴心处着想,犹如缕缕春风拂过企业家们的心坎。今年,锦江区为全区民营企业开展了“十送”系列主题服务活动,包括送知识、送健康、送观念、送政策、送通道、送荣誉、送法律、送智囊、送便捷、送环境。建立了一支由律师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法律服务队伍,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顾问、法律援助;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组建了一支由20位博士组成的民营企业“智囊团”,为民营企业提供企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策划、新产品研发、企业文化及企业形象设计、企业上市前准备工作等服务项目……

  书记、区长三顾

  解了企业后顾之忧

  “锦江区的领导们真是我们企业的贴心人啊,为了我们企业的困难,书记、区长不辞辛劳,三次现场办公,想办法、出主意,费尽周折,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谈起刚刚解决好的房屋产权问题,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为锦江区干部的服务态度和作风翘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神钢机械公司占地30多亩的厂房多年来一直没有办到产权。今年6月1日,白刚和陈智到神钢机械公司走访时,该公司向两人道出了这一多年之忧,然而,经过仔细了解后发现,没有办到产权证的根本原因还在于神钢机械公司自身。为了此事,白刚和陈智在随后的两个月时间,三次登门神钢机械公司,积极为公司想办法、出主意,同时向市级有关部门协调,并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下,终于解决了企业数十年都没有解决的难题。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这是锦江人树立起“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一个要求,全区的领导干部,更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全区的重点企业家手中,都有一本《服务企业“110”电话簿》,在这本外壳为绿色的小册子内,从区委书记、区长开始,详细记录了全区所有正局级以上领导的通讯号码,不但有办公电话,而且手机号码和家庭电话也都详细登记在上面。“这本子确实管用,无论何时,只要企业有困难,照这电话簿上的电话号码一拨,准行。”

  上门服务

  市民家中把证办

  “真是太方便了,只要将鼠标一点,坐在家里就可办各种证件,而且,办完还会送上门呢。”昨日,亲身体验了锦江区推出的网上办证和上门服务后,市民张女士满意地说。据了解,去年,锦江区投入巨资,重新修建了投资服务中心,全区16个部门全部集中到服务中心通过电子网络统一办公,在我市率先推出了网上办证这一新举措。

  据悉,只要通过上网,进入锦江公众信息网(www.cdjinjiang.gov.cn),再进入政务大厅,根据服务导航,点击申报审批栏,就出现了办事程序、申请材料以及办理各种证件的表格。服务中心收到申报后,将很快来信表明受理并承诺办理的时限。如果需要,办好之后,工作人员还会将证件送上门来。

  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重商、亲商、护商、爱商的政务环境,努力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锦江区一直在朝着这一目标努力着。本报记者严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