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在中秋”征集10名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6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向全社会发出邀请,中秋节之前邀请20名孤寡老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昨日上午,志愿者马路风尘仆仆赶到本报,和盘托出自己的“爱在中秋”行动。

  爱在中秋

  让孤老快乐一天

  “每当过节时候,总想和亲人、朋友在一起,聊聊天说说话,那就最好了。”据马路介绍,在城市各个社区的孤寡老人们,平时生活十分孤独,“在平时帮扶过程中,发觉这些老人心理特别孤独,特别需要其他人来聆听他们说话,来陪他们聊天。”

  “让老人们快乐地过一天!”马路通过本报发布消息:向全市征请20名孤寡老人,本月26日大家一起提前过一个快乐的中秋佳节!

  随后,在记者的陪同下,马路前往商店,购回请柬,仔细地填写着。“这也作为我践行志愿者承诺的行动之一吧”,马路笑了笑,笑容透出真挚之情。

  据了解,根据活动安排,征集到的老人们除了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外,还将集体前往三圣乡参观,切身体会城市的巨大变迁。

  面向社会

  征集10名志愿者

  此次活动同时向社会征集10名志愿者。马路介绍称,征集来的志愿者,除了在活动当天帮扶老人外,还可以选择与老人结对,今后长期“对口”帮扶。

  或许你所在的社区就有这样需要帮助的老人,或许你也是一个志愿者———别再犹豫,拨通电话,我们将把请柬送到老人手中。活动举办当天,我们还将安排车辆接送。

  亲情电话:88047367;89087724。本报记者钟文张全能

  记者手记

  中秋佳节作为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个传统节日,一向被国人视为全家团聚的日子。尊老爱幼,则是公认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志愿者马路用自己的行动,在中秋节扛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大旗”。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也正需要这些点滴故事来支撑,来折射。看到马路的行动,我想我们是否也可以做点什么呢———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文明”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吧!

  新闻链接

  马路其人

  曾参加帮助龙泉驿区美满村300余村民解决用水问题、邀请老人爱心团年活动、邀请流浪儿童团年活动……我市“十大杰出志愿者”之一的马路,在自我介绍时戏称自己为“专职志愿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