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德花园居民四年成“黑户”(重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5: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前天,家住南京雨花区普德花园的王先生向本报热线025-84715812来电反映,他入住南京普德花园已经4年多了,可至今开发商也没能将房屋的产权证和土地证办下来,自己花钱买下的房子竟然没有合法手续,房子不能买卖,不能向银行抵押贷款,他花钱买下的房屋成了烫手山芋,4年的“黑户”生活让他烦恼不已。

  据王先生称,他们居住的南京普德花园,是由南京雨花城镇开发总公司开发的。该小区共有4栋居民住宅楼,2000年3月份,他入住普德花园时,该小区居民共有400多户,其中100多户居民是从开发商手中购买的房改房,另外300户居民购买的是商品房。这300多户居民入住后不久,就顺利的从开发商手中拿到了两证。可100多户房改房的居民至今还未拿到两证,成了名副其实的黑户。

  王先生说,当初他们如期将房款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也承诺将尽快办理好两证。这些年来,他们房改房的住户为了两证多次向开发商交涉过,可开发商的答复是他们正在办理,让居民们耐心等待。前两天他们还找到雨花城镇开发总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周先生的答复是仍然在办理之中。王先生气愤的告诉记者,为了两证,他们已经苦等了4年多,这样的等待不知还需多长时间。

  记者按照王先生提供的几户居民的联系方式,与这些居民取得了联系。一位姓的张先生称,雨花城镇开发公司作为一个国有公司,4年来一直未给100多户居民办理两证,这是一种对他们不负责任、不讲信誉的做法。居民们都按时交清了房款,房子的产权就应该属于居民,现在居民手中没有两证就不能证明自己是房屋的真正拥有者,不能交易或抵押。

  几位“黑户”居民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雨花城镇开发总公司能够尽快的替他们办好两证,如果开发商再持推脱不负责任的态度的话,他们将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此事。

  就普德花园100多户居民4年多未拿到两证一事,记者采访了雨花城镇开发总公司销售部。该销售部的沈小姐告诉记者,这件事她不清楚,一直都是由黄经理负责的,但黄经理这段时间正忙于吉庆家园的事,很少回公司。当记者提出是否能告知黄经理其他的联系方式时,沈小姐称黄经理昨天刚把手机弄丢了,他们也联系不上,让记者打电话到吉庆家园。随后,记者将电话打到吉庆家园售楼部,工作人员称黄经理外出办事,今天可能不回来了。第二天,记者再度拨通雨花城镇开发总公司的销售部的电话,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黄经理还在吉庆家园,记者又将电话打到吉庆家园,工作人员还是称黄经理不在销售部,出去开会了。

  对于普德花园100多户居民来办两证问题,江苏金长城律师事务所的陈议律师认为,房改房产权证基本可分为两种:按成本价购买的产权证和按标准价购买的产权证。成本价的产权证说明该房屋的使用、占有、处置的权利全部归产权人所有。标准价的产权证说明该房屋的使用、占有权归产权人所有,而在处置权和收益权上就受到很大的限制了,标准价的房屋也不能赠与。但普德花园的居民不论是成本价的房改房还是标准价的房改房,开发商都应该及时为居民办理产权证。陈律师认为,不及时为购房者办理两证会给购房者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后果。首先,由于没有产权证,购房者就没有办法将房屋买卖或租赁出去,也就不能获得其应得的经济利益,该赚的钱赚不到了。其次,没有两证的房屋也不能投保,一旦发生火灾地震使房屋灭失,就得不到保险公司相应的赔偿。再次,如果产权人急等着用钱,也没法用房屋来担保抵押贷款,普德花园的居民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肖军 实习记者 王璐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