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出台定期发布教育信息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宏斌)南京打造“阳光教育”,从今日起,南京市正式确立教育信息定期发布制度,在每年9月新学年初和高考录取工作结束之后,向社会公布当年高考录取情况及相关重要教育信息。让市民在知情的前提下,更好地了解、参与、监督教育事业。

  南京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卫懋勤告诉记者,为了让南京市民更多地了解、监督教育事业,市教育局决定在每年9月新学年初,在高考录取工作结束之后,向社会公布当年高考录取情况及相关重要教育信息;每年年初,向社会公布上一年度各类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在南京教育信息网(http://www.njenet.net.cn)上开设“教育政务公示”专栏,重点发布教育政策法规教育行政审批、教育规范性文件等,对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根据不同情况,以个别回复、公开回复等方式,公开相关教育信息,及时查处有关问题。

  对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收费标准、招生考试办法、教师招聘、教育评比表彰活动等信息,均将适时公开;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有关信息也将及时公布。

  近几的南京市高考人数逐年上升。2001年南京市报考人数21322人,2002年22185人,2004年报考人数则达到了26106人。今年南京高考创下了历史最好水平,专科、本科录取人数都比江苏省平均水平高出6.38%。也就是说,南京每百名报考的学生中,就有83人被高校录取。

  课程改革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核心环节,到今年,南京市的课改实验年级已顺利延伸到三年级和九年级,参与实验的中、小学生数已达40万人。实验教材呈现出小学以苏教版、初中以人数版教材为主导,多种版本教材并存的格局。逐步建立适合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需要的科学而又可行的中小学学业质量评估体系,施行《初中生素质发展报告书》,加强中考改革的研究,推行《高中办学绩效评估方案》,发挥评价与考试的积极导向作用。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八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