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城拨专款贴补市民买肉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倪锋 实习生孙玲)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盐城市区猪肉价格持续上涨,8月份市区居民猪肉消费价格达到近年最高。为保证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猪肉市场的供应,该市市政府将拨款补贴,以稳保市民的猪肉供应。

  据了解,8月份盐城市区猪肉消费价格为15.57元/公斤,比去年同月上涨38.3%。由于价格上涨,加之其他因素,对该市居民猪肉消费带来了较大影响。据市城调队最新调查资料显示,8月份该市市区居民猪肉人均月消费量降至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人均仅1.15公斤,比去年同月下降了43.3%。

  随之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平抑市场物价,确保“两节”期间的市场供应,让广大市民都能吃上放心便宜的猪肉,市政府近日专门作出部署:市经贸委负责牵头组织市区“两节”期间的副食品市场供应工作,尤其是猪肉供应的组织协调工作。9月27日至10月1日,盐城市肉联厂将组织总量达20万公斤的猪肉投放市场,并以每公斤比市物价局核定的猪肉市场价格低1元出售。市财政局将拨付20万元财政资金,以补助市肉联厂让利于民的损失。盐城市政府已经就市场供应、低保对象的补助以及城市特困户的帮扶等作出安排,以保持市场稳定,市民都能过上安乐、祥和的佳节。

  此外,为了让低保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今年该市财政拨专款20万元对市区9700多名城市低保对象给予副食品价格补,每个低保对象补助20元。目前,该市及亭湖区民政部门已经就此制订了具体的实施方,预计9月25日前补助经费将划拨到每一个低保对象的银行存折上。另外,有关部门还将组织力量,登门走访慰问特困户,帮助特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