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书记市长对本报报道作出批示 三部门调查南山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2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市委书记黄镇东日前对本报8月23日《高档别墅群让南山变色》一文作出批示,要求职能部门进行调查。

  据介绍,黄书记要求林业、环保、规划部门对南山上的开发是否造成水土流失进行调查,给出一个科学合理的解释。市长王鸿举也曾对此作过批示。三部门随后展开调查发现,仅仅从今年初以来,南山上的森林多次遭到人为破坏。

  据警方介绍,今年初,南山公园为了扩建南山植物园,计划从张家坡至八角亭修建一条长700米、宽1.5米的旅游公路。两天内砍伐了157株马尾松、杉木和香樟。该地属于天然林保护核心区,砍伐没经过林业部门批准,违反了《森林法》,涉嫌滥伐林木。而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南山公园砍树时经过了他们审批,符合《重庆市园林绿化条例》。对这一争论,附近老百姓说,良心会对此给出一个答案。

  今年8月,南山镇大竹林社将耕地租给江北一家公司搞开发,这家公司将建筑垃圾倾倒在森林里,使30多棵马尾松被“活埋”。林业部门好不容易才将其救活。目前正对这家公司进行处理。

  有关负责人还介绍说,有的人为了占领林地,偷偷将松树的下端剥皮,让松树慢慢枯萎,再大摇大摆地将其砍伐,性质非常恶劣,他们将对此加大查处力度。(记者刘邦云 实习生 李彦 杜新)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