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长携学费潜逃 800余人无课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6:35 人民网-江南时报

  重庆9月14日电赵杭是重庆涪陵乌江职业学校小学部二年级学生,读小学的赵杭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这个教师节还没有到,学校就关门了?老师也没有放假,学校说没人就没有人了。9月9日,见到记者,赵杭说:“校长跑了,我们读不成书了。”

  9月10日,记者来到涪陵乌江职业学校,这里没有任何庆祝教师节的气氛,四周死气沉沉的。

  学校大门看不见,只见一辆中巴车堵在校门口。学校没有人出来,也没有人进去。如此情形,让记者不知所措。

  终于,记者在学校门口看见一位老人走了过来,记者立即前去询问,老人说:“校长都跑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上课。”校长背债太多,刚开学收了学生学费,然后就拿着钱消失了。”

  记者从这个老人那里了解到,这是一所私立学校,学校分小学、初中,还有职高等几个部,共有800多名学生。

  在老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校门口旁边的一间小屋。只见屋里有七八个成年人,有的“斗地主”,有的睡觉,有的无聊地翻看学生课本。

  当记者进去时,他们立即放下手上的扑克和书,疲惫的神情一下紧张起来。他们都是来要账的,指明找何建敏———也就是乌江学校的校长。可是他们从开学前等到现在等了10来天,还是不见校长的影子,他们称要等下去,一直等到有人来解决为止。

  一位男子称,以前他和何校长是好朋友。“何建敏办学校是涪陵地区最早的,在1994年他就投资办学校。因为是朋友,我就帮助他筹集资金,我也替他担保,借了几十万元。如今这么多的人找何建敏要钱,我替他担保的人也向我要,我欠上了一屁股的债。现在老婆和我离婚,弄得妻离子散。”

  记者问:“何建敏有资金办学,又经营了这么多年,学生也比较多,怎么会没有钱呢?”屋里的人马上称,“有几百万、上千万都被他挥霍一空了,他家里的房子早卖了。如今欠下的账大概有500来万,只怕他永远也还不清了。”

  目前100多名乌江职业学校的职高学生,将分流到涪陵其他国办职业高中去;而小学和初中部的同学,他们将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让学生能够重新回到课堂。

  校长携学费失踪,学校瘫痪,学生开不了课,这在以前很少听说过。几年前,国家鼓励企业、个人投资办职业学校,允许民间资本办私立中小学校,何建敏办学负债累累,到发生今天携款失踪,相关部门难道没有觉察?区教委一位姓仁的工作人员称,何建敏是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办的学校,在以前,相关的规定出台少,没有现在规范。

  重庆经济报供稿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十三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