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20名学生莫名病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在江苏省电大应天西路校区读大三的女学生邱某,最近身体不好,总是发烧、拉肚子,为了不耽误上课,她昨天又拖着虚弱的身体,来到课堂,由于几天都没有好好吃饭,当她上到第二节课时,突然“扑通”一声倒在地上晕了过去……学校立即把她送到医院,经救治苏醒后的她才知道,他们班像她一样症状正在医院治疗的同学已接近20人了。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赶到江苏省中医院肠道病门诊部。不大的门诊室内已挤满了患病的大学生。据了解,他们都是省电大应天西路校区的大学生。记者数了一下大致有十几个,同学们说昨天就有人陆续过来就诊了。现场一位岳医生介绍说,两天内已经有十六七名学生来就诊了。他们的症状都很类似,主要表现为高烧、腹泻,初步诊断为痢疾,不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建邺区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对学生们采样化验,最后的病因还要等化验结果出来。但据医生初步分析,他们患的痢疾还带有一定传染性,所以这些学生回学校后,将面临着一周的隔离治疗,以防止其他学生被传染。

  据了解,患病的这十几名学生绝大多数是学校大三建筑设备专业的,班主任顾老师正在照料着这些同学。顾老师说,虽然在学校用餐的学生有几百个,但不知为何,患病的学生竟几乎都是他们班的。结合病情来分析,有两种可能,一种情况是他的学生中有人先患了病,后又传染给了班内其他人。另一种可能是学生们在学校食堂吃了受病菌污染的食物,可能污染源比较小,而他们班学生吃饭的时间比较集中,所以病情基本就集中在了他们班内。

  目前,学生们到底是食物中毒还是传染病,建邺区卫生部门正在紧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张旭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五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