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0万年后地球将出现至少两种变种"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7: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遗传学家杰妮-格拉维斯教授在第15届国际染色体代表会议上发表讲话称,1000万年后目前现存的这种男人类型将在地球上消失。

  杰尼-格拉维斯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地球将变成一个完全没有男人的世界,而是将出现至少两种其他变种的“男人”。她表示,3亿年前,当男性特有的Y染色体产生之际曾含有1438个基因,但到目前为止其中的1393个基因已经消失了,剩下的45个基因也将在1000万年后消失。这就意味着负责睾丸发育和男性荷尔蒙分泌的SRY基因也将随之消失,这将导致人类强势群体的代表们(男性)经历一场严重的突变之灾。

  科学家们还表示,造一个人需要3万个基因,而决定一个人是否是男性却只需一个基因那就是在Y染色体上的性别决定基因SRY。

  SRY在胚胎的性分化过程中刺激原始性腺向睾丸方向发育,然后这个最初的睾丸就开始分泌雄激素,主要是睾丸素,刺激男性胚胎整个向男性化的方向发展:他的生殖器就要长成男性的阴茎,他的附性腺就要长成附睾、前列腺、精囊等。如果没有SRY这个基因刺激的话,原始性腺就会自然而然地向卵巢方向发育,然后卵巢分泌雌激素,刺激女性胚胎开始发育女性的性征,使女性的外生殖器、子宫、阴道、输卵管等发育起来。

  杰尼-格拉维斯教授认为,在上述这场突变之灾发生后也许会有其它基因承担起履行SRY功能的责任。在啮齿目动物身上进行的实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完全没有SRY基因的啮齿目动物性别区分就是依靠其它染色体来完成的。

  如果类似的情况真的在男人身上发生了,那么SRY基因的各种替代基因将导致我们的地球上出现至少两种其他变种的“男人”。

  但据来自伯明翰大学的季米特里-弗拉托夫博士称,科学家们目前仍然抱有让现存的这种人们都已经习惯了的男人种类继续保留下来的希望。他强调称,对Y染色体的破坏总有一天会停下来,因为随着其内部基因数目的减少,那些负责Y染色体衰减和退化的基因同时也在减少,其破坏力度也会随之削弱。来源:新浪科技责编:肖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