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在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08 扬子晚报

  北京14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国作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作协、江苏省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江苏作家校园行”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为“江苏作家校园行”授旗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发表了讲话。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央宣传部的指导和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指出,江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来陶冶未成年人情操,适合于孩子的成长,很有积极意义。

  在开幕式上,顾秀莲热情洋溢地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进京宣传是一件大好事,符合社会经济文化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孩子们的成长,家庭学校社会都有责任,希望我们的作家通过不懈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使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专门为活动发来了致辞,并委托中央宣传部文艺局副局长李京盛代为致辞。

  金炳华高度评价了江苏少儿文学创作的喜人态势。他说,当前,我国的少儿文学事业正处在实现新发展、走向全面繁荣的重要机遇期,也正处在应对挑战、赢得主动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作协和江苏有关方面联合策划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活动,推动更多的优秀作品走向小读者,对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中国少儿文学事业,一定会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孙志军在讲话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励鼓舞更多的作家为未成年人创作出更多内容健康、艺术感染力强的优秀少儿文学作品,用文学来陶冶未成年人的情操,开启孩子们智慧的门扉,照亮青少年的心灵世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扩大优秀少儿文学作品的社会影响,让更多的优秀少儿文学作品走向小读者,让作家的智慧之光、心灵之光在更多小读者中生根、发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认真总结和探讨江苏少儿文学作品创作的经验和规律,推动江苏和全国少儿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文学应有的贡献。

  今天的开幕式举行了黄蓓佳《中国童话》首发式、“江苏作家校园行”授旗仪式;老作家海笑同志、中青年获奖作家代表曹文轩、金曾豪、刘健屏、祁智、王一梅等代表江苏省出版单位和江苏作家向北京景山学校、育英学校、166中学、首都师大附中等首都青少年赠送了价值几万元的获奖图书;祁智代表江苏儿童文学获奖作品研讨会宣读了《为少年儿童提供更美更好的精神食粮——致全国文学界倡议书》。

  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儿童文学获奖作品研讨会。(戴仲燕)(新华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