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宣布将对权力结构进行重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2 光明日报

  记者 李永全

  本报莫斯科9月1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3日政府扩大会议上宣布,将对俄权力结构进行重大改革,以适应反恐斗争的需要。

  普京宣布的改革包括:一、取消地方行政长官的直接选举制度,今后各联邦首脑由国家领导人提名,由地方立法会议选举产生。二、取消国家杜马的多数制选举原则,实行比例制选举,建立由全俄政党组成的议会。三、建立社会院,负责监督各级权力机关施政职能并担负社会监督任务。改革方案将在近期出台,并对相关立法条款做相应修改。针对北高加索地区形势,普京还宣布,成立民族发展部和联邦北高加索委员会两个新机构。

  普京指出,必须采取行动,提高权力机关的效率,现在甚至像国家和人民安全问题都得不到有效保障。别斯兰恐怖事件后,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是保证国家统一,加强国家权力机关和政权威信,建立有效的国内安全体系。他说,目前形势下,权力系统仅仅去适应危机形势的工作是不够的,必须进行彻底改革,以便加强国家统一,防止出现危机。

  普京讲话在俄社会引起巨大反响。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改革措施是苏联解体以来最重要的改革,将对俄政治、经济、社会和民族政策产生深远影响。普京总统这些改革措施酝酿已久,从今年3月起就在研究和起草改革方案,别斯兰事件为这些改革措施出台提供了契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