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2 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郑晋鸣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今天上午,由中国作协、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作协联合举办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在中国现代文学馆揭幕,“江苏作家校园行”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为“江苏作家校园行”授旗并讲话。顾秀莲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进京宣传是一件大好事,符合社会经济文化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孩子们的成长,家庭、学校、社会都有责任,希望我们的作家通过不懈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使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宣部的指导和肯定,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为活动发来致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金炳华,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讲了话。

  江苏历来有重视少儿文学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一直把多出优秀少儿作品作为加强文化建设、繁荣文艺事业的重要内容给予政策倾斜和大力扶持。江苏的少儿作家“眼中有孩子,心中有未来”,长期坚持奋战在少儿文学创作的第一线,老作家竞发新枝,中青年作家才华凸显,后备力量出手不凡,整体实力蔚为壮观。江苏的少儿作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读者,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审美性得到较好统一,为广大青少年读者喜闻乐见,连续五届蝉联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入选历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这些成绩充分表明,江苏的少儿文学走在了中国少儿文学事业发展的前列。

  这次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学在线系列活动”,是江苏文学界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际行动,是繁荣发展江苏和全国少儿文学事业的具体举措。

  著名少儿文学作家黄蓓佳《中国童话》首发式和获奖少儿图书研讨会同日举行,江苏省出版单位和江苏作家向北京景山学校、育英学校、166中学、首都师大附中等学校赠送了价值数万元的获奖图书,并向全国文学界发出了《为少年儿童提供更美更好的精神食粮倡议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