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劣质《唐诗三百首》受到严厉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2 光明日报

  记者 王玮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王玮今天从新闻出版总署获悉,新闻出版总署对出版劣质《唐诗三百首》的青海人民出版社进行了行政处罚。

  前不久,新闻出版总署按到读者举报,反映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唐诗三百首》一书有非唐诗二十余种,文不对题,且存在严重编校质量问题。经核实,读者反映情况属实。

  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所谓《唐诗三百首》,收录了213首古典诗歌,其中有23首不是唐诗。编者甚至将汉乐府及龚自珍、朱熹、李清照等人物的诗词也算成了唐诗,极为荒谬。同时,该书差错率达到了万分之十六,为不合格产品。依照《出版管理条例》,新闻出版总署已对青海人民出版社作出了行政处罚,向青海人民出版社发违规通知单,要求青海人民出版社对已经发出的《唐诗三百首》一书全部收回,连同现存图书做报废处理,并责成该社在《中国新闻出版报》等有关媒体向读者正式道歉。对青海人民出版社有关编辑室要进行内部整顿。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指出,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样文不对题的劣质图书,是对少年儿童的误导,也是对出版事业的损害。对这种伪劣出版物一定要坚决抵制。希望通过这件事情来警示全国出版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是出版社的生命”意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求真务实,为读者认真编好、出版好每一本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