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江治污再擂战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 赵成新实习生姜威)记者从9月8日至12日召开的全省各市州环保局长会议上获悉,湘江流域水污染整治行动进展顺利,但是湘江水质状况还须得到进一步改善。会议提出力争在今年最后几个月里把省政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让省长改善湘江水质的承诺及时兑现,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省政府召开湘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之后,沿江各市已依法关停了16家污染严重企业,下达了一批限期治理项目;湘江干流水上餐饮、娱乐设施整改工作已经启动,部分设施已被依法取缔。同时各地把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纳入了环保部门的监控范围。全省已建成的6家处理能力在10万吨/日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其中5家按省政府要求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并积极筹措资金用于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建设。

  沿江各市还加快整治步伐。湘潭市组织环保、公安、工商,对竹埠港地区的环境治理开展了多次综合执法,对3家企业实施强制停产,对9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对6家新搬迁企业提出了严格要求。株洲市召开了清水塘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对清水塘地区的污染源进行了地毯式清查,确定关停企业11家,停止建设2家,下达限期治理34家企业59个项目。衡阳市对水口山地区、幸福河流域、合江工业区、蒸水流域等重点区域流域水污染治理提出了要求。永州市组建整治队伍常驻石期河矿区,全面整顿采矿秩序,炸毁了90余口“独眼井”,修建了大小尾砂坝13座,取缔无证开采洗矿机组460台,禁采、限采、可采区基本得到落实。郴州成立了东江水库水质保护机构,新建了大坝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取缔了库区周边非法采矿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