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59届联大开幕:应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权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21 人民网
  9月14日,第59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来自191个成员国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人民网联合国9月14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第五十九届联大今天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新任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在致辞时强调,应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权威,以完成它的多方面的使命。

  让·平说,联合国面临着多种威胁和挑战,包括战争和恐怖主义,贫困和疾病。在这种形势下,世界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对联合国寄予更大的期望,希望加强联合国的作用。联大作为联合国的主要机构之一,必须动员所有的力量,全面履行《联合国宪章》所赋予的责任。

  让·平指出,地区冲突、武器扩散、恐怖活动、贫困增加、艾滋病、环境恶化、跨国犯罪、侵犯人权等问题都需要我们紧迫地找出解决的办法。他表示将与各国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加强合作,为此而作出努力。让·平还强调了完成《千年宣言》目标的重要性。他说,和平与安全问题不应转移对发展问题的注意力,必须在这两个领域同时采取行动。各国人民期望一个更好的世界,因此,我们应当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和权威,为它提供必须的资源,以更好地完成其各项任务。

  本届联大将从21日开始进行两周的一般性辩论。预计有九十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在联大发言。我国外长李肇星将率领代表团出席本届联大。在一般性辩论开始前一天,联大还将举行消除饥饿与贫困的首脑会议,五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参加这次会议。
  59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布第59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中)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59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