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蝙蝠侠”光顾白金汉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不速之客光顾白金汉宫屡见不鲜,这一次,连“蝙蝠侠”也来了

  “蝙蝠侠”闯宫“拜访”女王

  这名33岁的“蝙蝠侠”先生名叫詹森·哈奇。这位有2个孩子的油漆工是英国“为父亲讨公道”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进行一些为离异或与妻子分居的父亲争取探视孩子权利的运动。9月13日下午1点45分左右,哈奇穿上蝙蝠侠的服装,与扮成“蝙蝠侠的伙伴罗宾”的该组织成员,48岁的大卫·派克一起,在其他人员的掩护下,绕过白金汉宫的高墙栅栏,避开安全人员的视线,闯入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汉宫。哈奇和派克将梯子搭在白金汉宫靠近路边的栏杆上,由另一名成员扶住梯子,准备爬上宫殿正面的阳台。

  就在“蝙蝠侠”往上爬时,周围的目击者惊讶地叫了起来,与此同时,白金汉宫的警报大作,摄像头看到了“蝙蝠侠”沿梯往上爬的情景。王室警卫立即出动,扑向现场。掩护哈奇的组织成员在警卫赶到之前早就逃得无踪无影,而派克只爬到了一半,见警察的枪口瞄准了他,就吓得屁滚尿流般地滚了下来。

  5小时宫墙上对峙

  失去了助手的哈奇沿着梯子,爬上了25英尺高的墙檐,他展开随身所带的横幅,横幅上写着“为父亲讨公道的超级父亲”、“为争取看望孩子的权利战斗”。同时,哈奇还要求与威尔士王子和约克公爵谈话。警卫向他吼,叫他下来。“蝙蝠侠”不予理睬,仍我行我素地站着。望着下面众多的围观者,他不仅不胆怯,反而更显得得意。

  晚上7点15分,也就是僵持了5个半小时后,2名警方官员坐上提升机器,一边劝说、吓唬哈奇,一边将站在半空中的他接到提升机器内,将他缓缓放下至地面。之后,围在旁边的警方立刻冲向前,将哈奇以涉嫌进行犯罪破坏的罪名逮捕。哈奇向逮捕他的警方称,他的头部受过伤,至今仍然没有恢复。之后,警方便将哈奇送进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治疗。

  被逮捕的哈奇称,他于2001年与妻子维多利亚分手。他被准予每3周看望自己的孩子一次,而且每次看望的时间仅为2个小时。但事实上,离婚3年的哈奇被允许看望自己5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的时间总共只有6个小时。气愤的他才决定以自己的方式抗议。

  安全体系存在着严重的漏洞

  据悉,就在哈奇爬上白金汉宫阳台外时,英国女王和王室其他成员正在外度假,否则将让王室的人们遭遇一场惊吓。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基特说,王室的安全系统对这次事件作出了良好的反应,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负责白金汉宫安全保卫的警方说,从一开始,警方就判断他不是恐怖分子,只是一名抗议示威者,因此,警方没有采取过激行动。不过,“蝙蝠侠”大摇大摆光顾白金汉宫还是令英国政府和英国王室的安全机构虚惊一场。

  (久仁 蔡小玉)

  新闻链接:

  1982年:迈克尔·费根悄悄地进入了女王的卧室。女王被惊醒后才发现他。在他被逮捕前,还和女王聊天。

  1994年:一位裸体的美国滑翔伞飞行者詹姆斯·米勒在白金汉宫的房顶上降落,随后他被驱逐出去并且罚款2百英镑。

  2003年6月:喜剧演员阿龙·巴斯恰克打扮成本·拉丹的模样,不请自到出现在威廉王子21岁生日宴会的舞台上。当时威廉王子正在对公众讲话,巴斯恰克还上前亲吻了王子的面颊。

  2003年11月:一名叫莱安·帕里的《每日镜报》记者,拿着一张伪造身份证来到了白金汉宫,成功地找到一份男仆的工作。他在白金汉宫工作了两个月,多次接近过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其他王室成员。

  今年年初:“为父亲讨公道”成员将装着紫色面粉的避孕套甩向英国首相布莱尔,造成巨大轰动。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5日 第十四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