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假冒墨盒大难临头 一个制假者因侵权在穗被刑事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生产假冒产品要承担刑事责任!昨天,在广州利用出租屋生产假冒名牌墨盒的侵权者被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称,2003年3月25日,吴振华伙同吴艺辉、吴春华(均在逃)租赁了天河区岑村某农场内201房厂房为窝点,招聘工人对收购回来的惠普、爱普生、佳能等品牌的激光、喷墨打印机空硒鼓进行清洗、翻新、填装碳粉,并将翻新后的硒鼓重新包装好,贴上标贴予以销售。至2003年11月17日,吴振华销售上述假冒商标产品的金额约为人民币20万元。2003年11月17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河分局在上述地点查获大量假冒惠普商标的墨盒、硒鼓及少量的爱普生、佳能墨盒、硒鼓。经估价部门估价,价值人民币562179元。

  庭审中,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是估价部门对查获的1740只HP空硒鼓、2000只鼓芯的估价是否合理,对被告人是否公平。控方认为从保护商标权人的角度出发,估价部门的估价应当按照新品的价值认定(28万余元);辩方认为前述1740只HP空硒鼓、2000只鼓芯大部分为废品,已不能用于灌装碳粉制成假冒商品,不应当计价。

  据参加旁听的惠普公司代表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产品频受侵权困扰,但由于取证难及诉讼起点较高等原因,一直无法对侵权者提起刑事诉讼,该案是首起以该公司产品为侵权对象而在广州被提起刑事诉讼的案例。

  据了解,去年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广州市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中,被告人沈观泰也因生产销售假冒喜力、太阳啤酒28000支而被判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并赔偿喜力公司8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