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楼今日恢复检测费用由开发商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4 南方日报

  “三无黑房竟是标兵小区”追踪

  检测卡壳一个月,副区长出面协调

  危楼今日恢复检测费用由开发商负担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实习生/余榕)因为开发商所拥有的房子不同意开门接受检测,兴华苑A栋的安全质量检测于1个月前“卡壳”,使本该在一个多月前结束的检测至今没有任何结果,而小区房屋的墙壁裂缝却在继续加大和延伸。昨日下午,罗湖区常务副区长组织国土、建设、检测、开发商、业主等10多家单位进行协调。会上,副区长作出决定,检测从今天开始恢复,所有的费用(包括检测后的修复费用)都由开发商承担。

  检测单位:

  检测数据仍不完整

  昨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通报了工作的进展情况。参加此次检测的何工程师说,他们受委托于三个月前开始检测工作。在一个多月前,由于7个楼层的业主不愿意开门,检测工作不得不停止。

  “要想对这栋楼宇的安全质量得出全面结论,必须打开这些房间。”

  业主:

  出现事故谁负责?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林祥兴说,按照要求,他们在该栋楼的每一层都选定一些没有人住或还没有进行装修的房子进行检测,但是因为这些房子正好是开发商或开发商的亲戚所有,他们不配合检测工作,使检测单位无法进行下去。“我们很多业主都很愿意开门检测,但很多业主装修花了很多钱,如果开发商能负责修复,我们都同意开门检测。”一位张姓业主代表在会上提到。

  兴华苑A栋一些业主反映,那栋楼的墙体起初只出现一个小的裂缝,后来越来越大,渗水现象十分严重。他们担心: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兴华苑危楼的险情会不会酿成像前段时间布吉房屋坍塌那样的事故?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谁负责?

  区长:

  拒绝开门可采取措施

  在会上,国土、建设、住宅等有关部门对业主提出的房子裂缝、大修基金等一些问题都表示尽量协调解决。而开发商代表、兴华地产公司的一位副总经理对主管部门提出的要求表示,只有回去汇报后才能作出决定。

  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表示:对该栋楼检测必须从明天(即今天)开始继续进行,检测和修复的费用全部由开发商来承担。按照检测方的意见,为减少损失,有空房的楼层,检测工作在空房进行;如果拒绝,可以协调公安等部门采取必要的措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