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鲜血一直流了15分钟 龙岗一日三民警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4 南方日报

  9月14日凌晨,在横岗街道,连续上演了两幕民警临危不惧与违法犯罪分子英勇搏斗的壮烈场面。龙岗公安分局荷坳派出所民警郭华民,六约派出所民警李彪、林伟青及数名巡防队员光荣负伤,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凌晨接案

  可疑中巴冲卡拒捕

  14日零时10分。荷坳派出所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辆中巴车涉嫌大肆盗窃电缆线,正沿横坪公路逃窜。值班民警冯伟雄、郭华民接警后迅速出动。

  零时20分左右,冯伟雄、郭华民在距深惠公路出口约600米处发现车牌号为粤NL0311的中巴正向卡点驶来,二人立即跑向马路中央,举牌示意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狡猾的中巴车司机在离卡点50余米处假装减速,在即将靠近民警时猛地一踩油门,强行冲过卡点飞速逃去。冯伟雄和郭华民立即跳上警车跟了上去。

  由于深惠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沿途的行人也比较多,已成穷途末路的中巴车多次冲上非机动车道,想乘机甩掉紧紧“咬”住不放的警车。郭华民考虑到,万一中巴车孤注一掷,快速冲向人群和其它车辆,势必会造成重大伤亡事故。为此,他立即和冯伟雄商议,不如紧随其后,待到空旷的地段再进行堵截。

  紧追30公里

  民警开枪拦截受伤

  警车一路追赶了近30公里。零时30分左右,在离深惠公路李朗出口不远处,车少人稀,

  高速行驶的中巴车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快速掉头,一下窜过马路中间的禁越线,并顺势甩下1名妇女后,快速朝警车冲撞过来。民警们顺势将警车斜停在马路一侧,并果断跳下警车,对中巴车形成正面堵截之势。郭华民一个箭步冲向中巴车,正准备拦车,穷凶极恶的中巴车司机快速向民警冲过来。情况万分危急,冯伟雄口头警告无效,朝天鸣枪示警后,迅速击发出第二颗子弹。中巴车前挡风玻璃被击穿了一个小洞,但依旧没有减速,眼看就要冲到面前了,冯伟雄朝着中巴车左前轮开了一枪,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中巴车冲过卡点,继续朝龙岗方向飞速逃去。

  两位民警正准备上车追赶,这时,被中巴甩下来的妇女突然从地上爬起来,猛地冲到警车前头,死命抓住警车的引擎盖。两人将这名团伙犯罪嫌疑人羁押在警车后面,迅速启动警车朝中巴车消失的方向追去。

  这时,冯伟雄看到郭华民面色苍白,便弯下腰去伸手摸了摸他的小腿部,发现鲜血已经浸透了裤子、袜子和脚下的皮鞋。

  后经查明,由于当时中巴车速极快,子弹射在中巴轮胎上发生了跳弹,意外击中了郭华民的小腿。零时40分,郭华民被紧急送进了沙湾医院……

  制止斗殴

  两民警受伤

  几乎同一时间,14日凌晨1时10分,又有两位龙岗民警在血与火的考验面前彰显了英雄本色。

  横岗镇龙洲百货附近是治安复杂场所之一。今年才从大学毕业参警的六约所民警李彪、林伟青像往常一样,着便装带领巡防队员杨永生、朱荣杰、刘剑峰四处巡查。巡经宝丽食府门前时,发现有七八个手持砍刀、铁棍、木棍、砖石的男子正在追砍另外4名男子。“我们快去制止!”李彪、林伟青快步冲向打斗双方,一边跑一边喊“我们是警察,你们快住手!”并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但歹徒们充耳不闻。

  李彪、林伟青迎着飞舞的棍棒、砖头冲了上去。李彪飞脚将一名歹徒手中的木棒踢掉,迅速将其制服,林伟青亦上前将另一名歹徒制服。突然,两名民警的身后又冲出3名持刀男子,其中一男子挥舞菜刀砍向李彪头部,李彪左手一挡,刀重重砍在他的左手上。第二刀又向李彪背上砍去,李彪一侧身,刀砍在腰部的脊椎骨上。林伟青见状,猛冲过来和歹徒扭打成一团,右腿多处被刀划伤。危急时刻,3名巡防队员及时赶到,将歹徒制服。后来,李彪才发现恤衫的背部已被鲜血染红一片。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李彪被送往医院抢救。

  “从李彪被歹徒连砍两刀到4名歹徒被我们彻底制服,大概有15分钟左右。这段时间,李彪一直在坚持战斗,我们一直没发现他的伤势,背部的鲜血一直流了15分钟!” 另一名巡防队员朱荣杰说。

  郭华民、李彪光荣负伤住院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市、区公安局、横岗街道各级领导的极大关注。目前受伤的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甘雪明 丁佳

  实习生 陈河清 余榕

  通讯员 王林

  图:

  少先队员们到病床前探望受伤民警郭华民。 王林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