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讯点播未接通已扣费 公司归咎电脑系统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卓华 通讯员/卢沁 罗富镒)进入下半年,南海区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连续收到对声讯台点播的投诉案件,不少消费者投诉声讯台即使在未接通的情况下,仍然扣取费用,经调查,去年年底注册成立的顺德文×信息台的声讯公司解释由于电脑计费系统出现错误,造成上述不合理的收费情况,该公司同意退回多收的服务费用。

  7月26日,盐步许先生家里6月份话费大幅增加,向电信部门查询才知,原来其中包含30多次声讯台点播费用,合计342元。许先生回家证实其小孩确曾播打过声讯点播,但有很多次打通后都出现占线等待的提示,成功点播仅3次,而声讯台却对占线等待未成功的点播也收取了费用。同样,消费者彭某也遇到了类似情况,8月12日向12315投诉。

  8月12日,12315投诉中心又收到小塘李小姐的投诉,称其家里的两个固定电话在5月份发生了70多次的声讯台点播,合计570元。审阅电信部门的扣费清单后,李小姐发觉多次声讯点播费用发生时间都在一分钟之内,对此,她提出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连续点播对于清单中出现如此不合逻辑的扣费,李某认为是声讯台乱收费,要求退还多收费用。

  南海区工商局12315投诉中心对上述投诉进行了深入调查。经调查,原来于去年年底在顺德注册成立的顺德文×信息台的声讯公司,在今年3月份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很多业务都是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据该公司答复,出现这些问题主要是电脑计费系统出现了错误,导致每一位拨打其声讯号码的消费者在未成功点播的情况下也被收取点播费用。为此,该公司同意退回多收的服务费用,并立即改正其收费系统中存在的错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