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骗新伎俩 诈瘫诓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关宏刚 罗汉文 梁亮科)昨日,记者了解到,最近部分医院经常接诊到一些在工地假摔诈瘫的“特殊病人”,他们自认症状严重,以此欺骗老板,欲获取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医疗费用。

  据市中医院有关医生介绍,近期骨伤科脊柱专科经常接诊到在工地假摔诈瘫的“特殊病人”,这些“病人”自觉症状严重,不能活动甚至完全截瘫,经仔细观察,却发现与病情评估严重不符,引起医院骨伤科主任和医生的重视。

  据了解,这些“特殊病人”属于一个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他们首先把一个曾患有脊柱陈旧性骨折的同伙介绍到工地工作,几天后选择一个合适时机在工地上摔倒,假装双下肢不能活动。老板们以为闯祸了,随即将他送到医院急诊就医,由于X光片显示出脊柱骨折的影像,加上其肢体不能活动,肌力0级,非脊柱专科的医生很难发现其中有诈,便以“脊柱骨折并截瘫”为由入院治疗。然后其他成员就要求医生尽快诊断和实施手术治疗,同时强烈要求医生出具疾病诊断书和粗略的医疗费用。接着拿着这份诊断书与“伤者”老板协商私了,要求支付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医疗费用,一旦拿到钱后“病人”便主动要求出院,然后再去欺诈其他老板。

  该院脊柱专科近几个月来共接诊8例类似病人,由于临床医生经验丰富,在检查、护理和观察病情变化过程中,根据“病人”的身体本能反射、肌力情况以及肌电图、X光等检查结果,一一揭穿他们的骗局,这些“病人”往往马上“奇迹般康复”,一溜烟地逃出了医院。

  医生们特别提醒私人老板,在招收新工人时应该先对其进行健康检查,一旦有工人从工地上摔倒需住院治疗,更要积极地同医生进行沟通。而事故责任和赔偿事宜应交由警方来进行处理,不该贪图方便与之私了,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