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出口不断升温 8月达9.3亿美元 创单月出口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 通讯员/汪沛洋)拱北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珠海市外贸出口值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0.3%,创珠海市单月出口值历史新高。而1-8月的珠海市累计出口值55.2亿美元,增长32.4%,比同期全省出口增速高出5.9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珠海外贸不断升温,其中6月珠海市外贸出口值7.7亿美元,已创出当时的单月历史新高。7月珠海市出口值略有回落,也达到7.5亿美元。8月,珠海市外贸出口值再度改写单月出口历史记录,还比原历史记录净增了1.6亿美元。

  海关统计数据分析显示,原有大项目的增资扩产是整体出口强劲增长的最大动力。据统计,今年1—8月佳能公司出口5.4亿美元,增长62.9%;伟创力科技有限公司出口5亿美元,增长17.9%;伟创力电脑有限公司出口2.6亿美元,增长1.5倍;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出口2.2亿美元,增长55.5%;三美电机有限公司出口2.1亿美元,增长39.5%。1—8月上述5家公司出口合计增长值5.8亿美元,对市整体出口增长值贡献率达到43%之多。

  新增企业出口对整体出口的增长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8月新增出口记录的企业(去年同期无出口记录)有398家,其合计出口值达到2.8亿美元,对整体出口增长值贡献率达20.7%。

  如果从出口企业类型来看,外资企业与私营企业则是推动出口增长的两股主要力量。今年1—8月珠海市外资企业出口43.1亿美元,增长31.1%;私营企业出口6.2亿美元,增长80%。外资与私营企业两者出口增长值合计对整体出口增长值的贡献率达95.9%。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