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600艘渔船备足“粮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通讯员林桂芳赵明忠)从明日起,全市2600余艘大马力渔轮又将出海生产。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海洋捕捞渔船先前面临的资金缺口、柴油价格、船用制冰电力供应三个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海洋捕捞渔船开捕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近年来,由于我市海洋捕捞强度持续增强,海洋渔业资源受到“瓶颈”效应的影响,渔区捕捞渔民经济效益不稳定,造成许多渔民老大开捕出海资金不足。为了推进渔业生产持续发展,象山县上月召开了专题应急会议,通过努力争取,该县信用联社、农行、绿色信用社已分别向当地渔民提供了4500万元、600万元、1500万元专项贷款和信用贷款。奉化、宁海等地的农业银行、信用社也积极调动资金,尽最大力度为当地渔民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目前,象山、宁海、奉化等重点渔区渔民1亿元的出海开捕资金缺口,已经通过贷款基本得到解决。

  同时,宁波市石油分公司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对我市各地渔区捕捞渔民实施保护价供油,即以每升3.34元(634.6元/桶)的保护价供应捕捞渔船。按照8月30日柴油市场价格651元/桶计算,估计每吨柴油可为渔民节省100元。

  渔区供电、供冰直接影响着捕捞渔民及水产品加工企业的经营收入。为此,全市各沿海县(市)区从8月下旬起就组织力量,积极协调电力、水利部门,要求他们保证水产品加工企业和制冰企业的日常用电(水)量。目前,我市象山、宁海、奉化等港口一带70余家制冰企业的制冰、供冰任务已基本完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