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俗专家聚会象山大做“渔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王量迪肖康焕孙建军吴丹红)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民俗专家相聚在美丽的松兰山下,为弘扬光大“渔文化”出谋划策。昨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高尔颐,副市长成岳冲等出席了在象山举行的中国渔文化研讨会开幕仪式。

  象山是全国渔业大县,其中石浦渔港为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千百年来,海洋文化,尤其是渔文化,作为一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形态,推动了象山历史的创造和文化的传承。今年5月19日,象山成立了国内首家渔文化研究会。

  与会专家将围绕渔文化主题,就渔民生产生活习俗、渔区民间信仰、海鲜餐饮文化、渔文化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与研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