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型路口闯红灯也要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通讯员郝海涛崔洪波)一位姓陈的汽车司机近来在一周时间内连续收到了3张交通违法罚款通知单,原因都是他在T型路口驾车闯红灯被电子警察“逮住”。他对此一时还不能理解:以前,在T型路口遇到红灯,不是可以通行的吗?

  海曙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有许多机动车驾驶人还不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T型路口遇红灯不得通行的有关规定。原来,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实施以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遇红灯亮时,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然而从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第三款规定: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其间并没有涉及T型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通行的条款和文字。因此红灯亮时,T型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也应该停车等候。

  据悉,目前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共有32个T型路口,交警希望驾驶人在驾车通过时能够遵守新的规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