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关键词:不冤的新闻/未富先老/“官逼民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邓毅富

  昨日,包括北京文物局、北大、孔庙等方面均对北京孔庙将立高考状元碑的消息予以否认。看来问题出在孔庙所在的街道方面,他们建高考状元碑的设想被媒体嗅到了,稍稍变了一下角度,就成了这宗“群起而攻之”的新闻。说冤也不冤,至少让我们对文化的传承与素质教育等问题多了一次不错的谈资。当然也有人猜测这又是一次商业炒作,是对国子监的“广而告之”。

  国际刑法专家透露引渡赖昌星可能遥遥无期,这种客观的看法说明了当前境外追逃工作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日前,检察机关提出要采取五项举措加大其力度,正是应对之策。

  世卫组织警告:禽流感有可能在亚洲再度大规模暴发。尽管目前在中国还未出现感染给人类的病例,但周边一些国家的病况是否提醒我们要加大防范的力度?

  央行加息在即?不同的人怀着不同的市场预期。昨日听到某位专家说中国经济正在“着陆”目前没有必要加息,这是否让反对加息者松了一口气。但说不定你一转头,就会听到另一个经济学家建议加息的声音,在这场博弈中,看来只能带着游戏的心情走着瞧。

  用“未富先老”来概括提前到来的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确让人打个冷颤。如何使越来越多的百姓享有社会保障,形成有效的保障体系是当务之急。而被认为是钥匙之一的“延休”计划因为过于敏感,涉及面广,有关方面表示正在研究,尚无定论。看来也非短时间能够决定的。

  陕西政府将面临全国最大民告官案,原告将会达到500名左右,涉案金额逾50亿。原因却不复杂,又是“官逼民富”,有首长提出“各县发一台钻机”,出优惠政策号召当地全民打油井。但后来因掠夺性开采被中央下令停办,民间损失惨重,政府的公信力也大受打击。个中的问题倒是可以留给在北京的一群参加“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学习的省部级学员深入研究。日前,他们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民告官”案,以期通过“庭审”的体验,更好地体会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