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毒柜灭菌率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晶)消毒柜杀不了菌,电火锅无过热保护功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厨房小家电的安全性能成为最大问题。

  这次抽查的45种食具消毒柜合格30种,抽样合格率66.7%;55种吸油烟机合格45种,抽样合格率81.8%;8种电火锅合格6种,抽样合格率75%。

  抽查中发现,三种产品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电气安全项目不合格的问题。如消毒柜的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线不合格,易产生触电的危险,而吸油烟机、电火锅的非正常工作不合格,电机过热也无法自我保护,一旦温度过高,就会引起燃烧。

  此外,对消毒柜产品消毒效果的考核发现,45种产品合格42种,不合格的3种产品分别是锦江麦德龙闵行分部销售的广东“银科”牌消毒柜、上海爱使饮水机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延中”消毒柜和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万里店销售的“美の杰”立式消毒柜。

  抽查还发现有些产品设计中,食具存放密度过大,满负荷工作时会影响消毒效果。消费者在选购这类产品时应考虑这一因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