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改坡部分费用要居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柯鹏)实行多元化的筹资方式,引导居民个人承担一部分平改坡综合改造费用,将成为这项上海市府实事工程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旧小区平改坡综合改造推进大会上获得的最新信息。

  有关负责人此间透露,平改坡工程目前已基本建立了综合改造的长效管理机制,要确保年内完成30个旧小区改造;同时,明年的调研工作也已启动,项目梳理和项目储备机制正在建设。

  据悉,至今本市已经落实了40个平改坡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40万平方米,共计969幢,涉及居民42390户,其中,4个项目已竣工,34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2个项目即将开工———年内要完成30个旧小区的这项改造。

  如此巨大的工程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据悉,今年全市平改坡总投资约3.33亿元,其中区里负责筹集2.33亿元。截至9月13日,各区上缴资金约9900万元,占应到位资金的42%,尚有1.34亿元资金还未到位。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区尽快把后续资金落实到位,上缴市房地局专项账户,以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为了保证工程不因资金缺口而出现断档,有关负责人表示,平改坡要采取多元筹资、有偿改善的多元化筹资方式,特别是逐步引导居民转变完全依靠政府的观念,个人要承担一部分改造费用———形成“市里出一点、区里出一点、物业产权人出一点”三个一点的资金筹措原则。“今年38个已开工或竣工项目中,各小区居民住宅维修基金的使用就占到了一定比例。”市房地局住宅产业处处长李娟娟举例说,“比如杨浦双辽新村在居委会干部的工作下,有95%的居民自己出了200元用于安装电子防盗门,为全市起到了示范作用。”

  除了改造费用需引导居民个人分担部分外,平改坡工程还健全了居民全过程的参与机制。如在方案征询阶段,采用召开居民听证会的形式;在施工过程中,邀请业主代表参加工程例会,聘请业主代表作为工程监督管理人员;项目竣工时,邀请居民代表参加竣工验收等———这些做法也让居民放心:自己的钱用到了实处。

  >>链接

  11个旧小区将归并物业管理

  为本市30个旧小区“穿新衣、戴新帽、换内胆”的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是今年市府实事工程。除了要解决渗、堵、漏等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顽疾以外,其还通过房屋置换、原有公建设施改建等多种方式,增加小区管理用房、老年活动室、图书室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小区功能;另外,通过对相邻小区进行拆围整合,腾出场地用于车辆停放,解决旧小区停车位严重缺乏的问题;同时对有条件的小区调整、归并物业管理区域,实现资源整合。

  据悉,今年将对11个有多家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区域调整归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