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破泄洪 政委落水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爆破泄洪 政委落水失踪

  四川达州宣汉县武装部政委肖昭灿及司机因巡视快艇突发故障掉入水中,司机已经死亡

  本报讯昨日上午,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天台乡特大滑坡爆破工作顺利完成。然而就在爆破过程中却突发意外,因快艇突发故障,宣汉县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肖昭灿及其司机从快艇上掉入湍急的水中,司机头部因在石头上剧烈撞击抢救无效死亡,肖昭灿失踪。

  快艇故障 洪水将人卷走

  昨日上午10时55分,四川达州宣汉县前河被堵塞的河道实施了第一次爆破。按照计划,12时30分将实施第二次爆破。11时50分,达州市军分区司令员崔爱锁、宣汉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肖昭灿共7人搭乘冲锋舟从爆破点沿河进行巡视。

  谁也没有预料到,巡视快艇突发故障就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发生了。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当快艇驶出50米左右时,可能是一根玉米秆缠着了快艇的螺旋桨,快艇熄火了,没了动力的快艇一晃一晃地漂向了泄洪口,眼看漂到离泄洪口只有4米远处,危险即将发生!崔爱锁及警卫、肖昭灿及驾驶员李元伟见此情况,一起跳下了河,没想到激流迅速将他们卷进了泄洪口。一名战士见此情景,伸手抓住了崔爱锁及警卫员的手将其拉上了岸,正当他去拉肖昭灿和李元伟时,翻滚的洪水已经将他们卷入了下游。

  3公里外 发现司机尸体

  泄洪口之下是一条宽约4米的深沟,是河道被泥石流堵塞后被洪水冲刷而成的,里面乱石嶙峋。肖昭灿和李元伟被冲走后,现场爆破人员马上通知指挥部沿线进行拦截。

  一位在下游500米远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刚赶到河边,便只看到衣服迅速向下游冲去。住在天台乡河边的王洪光是一名渔民,他家就住在前河叫放生池的岸边,这里距离爆破点大约有3公里。“一位叫王新的干部跑到我家里,说有人落水了,已经冲下来了,快点去救人,我马上跑到河边,和哥哥一起一人摇了一只渔船驶到河中间。”王洪光告诉记者说,“我们看见有一个人头在河里一沉一浮,我们就把他拉了起来”。

  被打捞上岸的是李元伟。王洪光说:“我看见他脸煞白,额头和头部都被撞破了,我们先给他做人工呼吸,但已经没有什么反应,我们就把他抬上了救护车。”但医生已无回天之术,11时23分,李元伟宣布死亡。

  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时止,肖昭灿仍然不明下落。他的妻子、岳父母都已经从达州赶到了宣汉。

  (《成都商报》供稿)

  图:

  昨日下午,爆破泄洪现场,数名官兵意外落水后,在现场的战士紧急营救。

  《天府早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