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宝城员工炸店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珠宝城员工炸店身亡

  因与其所在的昆明云瑞珠宝有限公司发生矛盾而制造爆炸,另有5人被炸伤

  本报讯昨天下午3点20分左右,位于昆明白龙路的昆明云瑞珠宝有限公司世博吉鑫园珠宝城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5人不同程度受伤。据有关方面称,是云瑞珠宝有限公司一员工与该公司之间的矛盾引发了此次事件,该员工在实施爆炸行为时当场被炸死。

  疑犯当场被炸死

  下午3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发生爆炸的珠宝店位于一幢二层楼房的一楼,楼房前的广场和出入口已完全被警方封锁。广场上,聚集着上百名民警,气氛异常紧张。

  案发后,有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警方从店里搜出一盘录音带,拿到广场上停放的一辆轿车上播放。下午6时30分,现场破案人员开始分批撤离现场。随后,昆明警方宣布已经成功破获此案。经初步查明,在案发前有一名男子冲入该珠宝城,被保安挡住后与保安发生冲突,男子强行闯入后,珠宝城内随即发生爆炸。该名男子当场被炸死,店内5名工作人员被炸伤,店内放置珠宝的柜台被炸得稀烂,房间内一片狼藉。警方已确认当场被炸死者名叫吴定良,系制造这起爆炸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保安曾试图阻止疑犯入店

  据一名姓邓的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做生意,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不一会,又发出两声震耳欲聋的巨响,随即就听到珠宝店内乱成一团,人们从珠宝店里四散逃出,有的人还浑身是血。几分钟后,数十辆警车和两辆消防车赶到,迅速将现场封锁,并冲进店里。随即,几名伤者被抬出送往医院。

  现场目击者毛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曾看到珠宝店的保安与一名男子发生冲突。据毛先生回忆,当时他正准备进店购物,这时,一名男子急匆匆地从外面走进来,腰间挂了一个绿色的小水壶。“就在这时,我看到保安伸手阻拦这名男子,两人还拉扯了起来。此时,男子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用力挣脱保安后,强行走进了商店,在与保安的拉扯中,男子的外衣也被撕破。男子进店后没过几秒,爆炸便发生了。”

  先撒白色粉末后扑倒引爆

  据一名姓苏的女伤者称,当时她正在店里闲逛,突然看到一名男子闯进店里,从门外沿途撒白色的粉末,一直撒到了大厅,然后该男子也顺势趴倒在地上,接着爆炸声就响起了。珠宝店大厅里顿时腾起滚滚白烟,距离爆炸现场较近的一些物品被炸得四处横飞。她也和其他人一样,不顾一切地开始往门外跑。“等我跑出店外后,看到门口地上已经躺了好几名伤者,都还在不断地流血。”直到这时,她才感到头部剧痛,这才发现自己的额头也被炸伤。

  据了解,医院共收治了5名伤者,这些伤者几乎都是四肢被炸伤,属于爆炸伤,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其中有2人伤势严重,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云发)

  图:

  一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都市时报》供图

  警方将现场封锁并对珠宝城内外进行了全面搜查。《都市时报》供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