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信用如何将网上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3 南方都市报

  企业信用如何将网上公开

  省企业信用网近期开通,与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直接连通

  本报讯(记者邹琳 通讯员曾德明)轻点鼠标,省内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信用红黑记录将一览无余。昨日,省信息产业厅答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时透露,广东省企业信用网(www.credit.gov.cn)将于近期开通。

  据梁祥提委员介绍,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不少缺乏诚信的企业、个人,甚至整个社会都充满诚信危机。为此,梁祥提委员建议,由省政府信息办负责牵头建立“诚信工程信息平台”,银行、工商、税务、房地产交易所提供相关“黑名单”资料,经信息办综合分类后统一公告。银行提供企业、个人长期不能归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款本息的“黑名单”;工商部门提供企业、个体户等被查处的“黑名单”;税务部门提供被查处的欠税、偷、逃税企业、个体户等的“黑名单”;房地产交易所提供被司法机关查封其房地产物业业主的“黑名单”。

  对此,省信息产业厅表示,近期将开通运行广东省企业信用网,该网站将公开披露源于政府部门掌握的企业基本情况和信用红黑记录。

  据了解,该网络利用已经建成的电子政务平台,连接到省工商、国税、地税、质监、银行、海关等部门,并与各个市级系统连接,实现互联互通。目前,全省已经汇总了广州、深圳、汕头等16个市以及省属共145万家企业基本情况及部分信用记录,以及有关信用建设的政策法规和参考信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