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重冒黑烟客车被禁运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6 南方都市报

  严重冒黑烟客车被禁运十天

  番禺某公司班车成广州首条因“黑尾巴”被禁运的公交线路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由于车辆冒黑烟情况严重,市交委对番禺石基运输有限公司所有进出广州的班车从9月9日起停班整顿10天,立即安排进厂全面检修,并责令该公司追究有关人员责任。这是广州首条因严重冒黑烟而被禁运的公交线路。

  据介绍,市交委接到林元和副市长关于粤AQ3771客运班车严重冒黑烟行驶一事的通知后,马上展开调查核实。经查证,发现粤AQ3771客运车确实存在冒黑烟较为严重的情况。该车为番禺石基运输有限公司的扬州亚星大客车,2001年8月投产,装配锡柴6113发动机,目前在天河客运站经营广州至番禺线路。

  番禺石基运输有限公司在7月15日因车辆冒黑烟被市交委责令整改后,已投入约25万元资金进行车辆维护,但因该公司管理上存在漏洞导致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因此,市交委已责令番禺石基运输有限公司所有进出广州的班车从9月9日起停班整顿10天,立即安排进厂全面检修,并责令该公司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责令番禺石基运输有限公司签订环保责任书,加强营运车辆的技术和安全管理,确保车辆符合我市环保要求。

  为了强化该公司的整改效果,由番禺区交通局组织该公司管理人员到管理较好的运输公司参观学习,并对该公司所有驾驶员进行车辆维护和操作技术培训。同时,要求番禺区交通局提出治理车辆排放污染的有效措施,严防尾气超标车辆上路营运。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绿色公交进程,广州市交委要求全市所有的公交车必须符合我国环保要求,对超标的冒黑烟公交车实行停运整顿,直至符合环保要求才能再营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