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板提问市委书记现场作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6 南方都市报

  老板提问市委书记现场作答

  佛山举行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市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就民企发展困难与机遇深入交流

  本报讯(记者莫夏芳)昨日,佛山市民营经济工作座谈会在市机关小礼堂召开。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市长梁绍棠等领导与佛山各大民营企业老总、副总等就民企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机遇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东鹏陶瓷、科达机电等几家企业老总代表民营企业家发言。每位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后,市委书记黄龙云便会随即作现场解答和评述。某企业提出的市政府一级790万的贴息还未获得答复时,黄龙云还特别关照说,让有关部门去查一查:如符合标准,则予以贴息。

  东鹏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在会上提出:“佛山陶瓷整合难,关键是本位主义在作怪。我建议将石湾街道办和南庄镇合并为一个镇,就叫石湾镇或南庄镇。这样就解决了很多问题,例如优势互补的问题、谁主次的问题、不公平竞争的问题、土地问题等等。”

  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回答说:“首先我想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企业不强,城市不强;企业兴,城市兴。我们应该以产业作为基础。我们的规划工作也要为产业发展服务。打破一个旧有的格局可能会让部分领导坐卧不安,对当下的发展不利。但是尽快形成一个新的利益格局,又能保持一段时间的平稳,为产业发展提供机遇。我们是应该维持旧有的格局,还是建设新割据以得到更多的发展和提升?陶瓷是很重要的产业。还是那句老话:‘没有落后的产品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工艺。’怎样整合现有的资源,拿出意见办法来,避免衰退和受到历史的惩罚,我们应该对产业发展做深入研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