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末路匪车猛掉头撞民警 涉案中巴强行冲关出狠招,民警飞车追捕一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 通讯员龙公宣)昨日凌晨,一辆涉嫌盗窃电缆的中巴强行冲过龙岗警方阻拦,在深惠公路上面夺命狂奔,不断撞击追赶的警车。一名女子在逃窜的车中被甩出。两民警在拦截过程后,连连开枪试图阻拦,但中巴强行冲卡逃走,荷坳派出所民警郭华民被车轮胎反弹回来的子弹击伤。

  冲关

  中巴靠近民警猛加速

  昨日,负伤民警郭华民被送到横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据龙岗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零时10分,荷坳派出所接到宝山派出所求助电话,一辆挂粤NL0311牌照的中巴涉嫌盗窃电缆,正沿横坪公路向荷坳派出所辖区方向逃窜,要求协助拦截。值班民警冯伟雄、郭华民马上驾驶警车在横坪公路上寻找目标。

  零时20分许,两人在距深惠公路出口约600米处发现该中巴,于是跑向马路中央,举牌示意中巴停车受检。但狡猾的中巴司机在离卡点50余米处假装减速,在靠近民警时猛然加速强行冲卡,转入深惠路逃窜。

  随后民警一面请求增援,一面驾车继续追赶。但中巴在深惠公路上夺命狂奔,几次撞击赶超上来的警车。由于深惠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沿途的行人也比较多,撞击警车但未能逃脱的中巴又多次冲上非机动车道,惊扰众多路人。

  为避免造成更大伤亡,两名民警紧随其后,一路追赶了近30公里,想到空旷地段再实施堵截。

  袭警

  穷途末路突然掉头

  零时30分左右,在离深惠公路李朗出口不远处,民警欲全速超过中巴时,高速行驶的中巴突然来个180度大掉头,一下窜过马路中间的禁越线,并顺势从中巴的中门甩下1名妇女,猛地朝警车直冲过来。两民警一面顺势将警车斜停在马路一侧,一面果断跳下警车。

  民警郭华民正准备拦车,中巴司机再次冲卡,直向民警撞来。冯伟雄立即朝天鸣枪示警,但中巴反而加大油门向冯伟雄辗去。已退到警车后的郭华民见状,一边大喊一边冲出试图拦住中巴。

  逃跑

  一路狂奔龙岗去

  民警冯伟雄开枪击中中巴车前挡风玻璃,待他再次向中巴射击时,子弹“砰”的一声与轮胎擦出火花。中巴车冲过卡点,朝龙岗方向飞速逃去。

  这时,被中巴甩下来的妇女突然从地上爬起,猛地冲到警车前,抓住警车的引擎盖,阻止民警继续追截可疑中巴。两民警立即将其羁押在警车后。

  两人又追过了几个路口后,才发现郭华民面色苍白,其小腿部鲜血已经浸透了裤子、袜子和鞋。冯伟雄立即把他送往医院。凌晨3时,又转到横岗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后经查明,由于当时中巴速度极快,子弹射在中巴轮胎上发生了跳弹,意外击中了郭华民的小腿。目前,龙岗警方正在继续搜寻嫌疑人和中巴。

  现场模拟回放图

  (图表略,详见报)

  图:

  图为受伤民警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梁永建 通讯员 龙公宣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