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调度优化配置 投资10亿胶东调水骨干工程开工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37 青岛新闻网

  今天下午,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部分水泵电机设备采购项目中标合同正式签订。这意味着胶东调水大型骨干工程近日将全面开工。

  此次开标并签订合同的是工程明渠段灰埠、东宋、辛庄三座泵站的水泵、电机设备项目,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无锡市锡泵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市东申水泵厂在参加竞标的13家国内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在6个标段中标。

  省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孙义福表示,此次中标合同的签订,意味着经过了半年的充分准备,胶东调水的大型骨干建设工程将全面展开。

  根据工程总体实施方案,计划工程筹建期6个月;工程建设期27个月;工程完建期3个月。总体工程施工分三步走,第一步先开工骨干建筑物;第二步中型建筑物开工;第三步输水渠道及小型建筑物开工。

  据了解,引黄调水工程的具体进度为:争取10月底前完成输水渠与大莱龙铁路交叉的4座建筑物应急工程的建设;9月上旬和10月上旬,3座明渠泵站和4座管道加压泵站分别开工,2006年8—10月竣工;9月中旬,21座输水渠的倒虹吸陆续开工,2005年10月中旬竣工;10月上旬,5座渡槽及3座隧洞开工,2005年10月前分别竣工。黄水河泵站至村里集管道段10月下旬进场,2005年6月底完工。

  根据工程项目投资安排,今年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明年计划投资12亿元以上。

  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最大的省内水资源调控工程,也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中我省“T”型调水大动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12月19日举行了开工仪式。

  工程自黄河引黄闸引取黄河水,至威海市米山水库,全长482公里,途经滨州、东营、潍坊、青岛、烟台、威海六市16个县市区,工期3年。全线新辟输水线路307公里,新建9级提水泵站,3座隧洞,6座大型渡槽,408座水闸、倒虹吸、桥梁等建筑物,并改扩建引黄济青工程配套设施,工程总投资28.94亿元。

  工程近期以黄河水为水源,设计年调水量1.43亿立方米;远期在南水北调东线建成后,以长江水为水源,设计年调水量3.83亿立方米。届时,将实现长江水、黄河水、当地水的联合调度,优化配置,从根本上缓解我省水资源紧缺的局面,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姜言明 吴小羽 周垂田 报道)责任编辑:屠筱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