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启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编制和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及相关人员也按此原则作相应调整。

  张广宁指出,这次改革不是对机构的简单合并或对名称的简单更改,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理顺市政府与区、县级市政府的职权关系。他强调,中央和省对这次机构改革明确规定“三个不突破”,即机构设置不突破经上级批准的现有机构限额,人员编制不突破现已核定的行政编制总数,领导职数配备不突破现有规定。此次改革涉及调整的机构和职能变动的政府工作部门,都要重新进行“三定”,即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三定”由该单位领导班子提出,经市编办审核并送市编委审定后,报市委、市政府审批。

  张广宁要求,省市规定要改革调整的机构,区、县级市必须作相应的改革调整。省市不提精简比例,区、县级市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作出规定。他强调,区、县级市要配合农村税费改革和街镇撤并工作,进一步精简机构,撤销未经批准、不符合规定而设置的机构,继续做好清退街道、镇机关编外人员、临时人员、借调人员的工作。

  张广宁强调,改革要做到措施积极稳妥,工作细致周密,确保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国有资产不流失。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各单位不得借机构改革之机突击进人、突击提干和超职数配备干部,凡涉及人员调整、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坚决防止“暗箱操作”。(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