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游客补单间房差价是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前日,北京市消协对旅游行业中存在的霸王条款进行公开点名点评。

  北京春畅旅行社合同第七条:乙方(消费者)因病发生费用自理:如遇意外事故造成乙方伤害的,甲方负责通知保险公司立案,同时协助保险公司调查核实,以保险公司赔偿金额为限,甲方不承担任何保险公司赔偿的保险金额以外的费用。

  点评:侵害了消费者公平交易权、获得赔偿的权利,甲方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北京神舟国旅集团合同书第二条第一款:在不减少景点的前提下,甲方(经营者)保留对行程进行调整的权利。

  点评:这就意味着甲方可任意以任何理由变更合同中“行程”的主要内容。

  北京春畅旅行社合同第三条:甲方如果取消团队计划(因不可抗拒之因素或不够成团人数时),甲方应提前3天通知乙方(消费者),并全额退还所收预付款或团款。所发生的费用由甲方自行负担。

  点评:对因旅行社组团人数不够而取消的团队计划,旅行社应承担违约责任。

  北京神舟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合同书第二条备注中:报名出现自然单间(单男或单女)请补交房差或视情况安排3人间。

  点评:出现自然单间并非消费者过错,这是强制消费者接受其服务的不公平条款。(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