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201E即拍即刻即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54 新京报

  DVDCAM已成潮流,即时编辑为用户省心

  基本参数-

  DVDCAM,采用3英寸DVD光盘纪录10倍光学变焦,120倍数码变焦附带2.5英寸彩色液晶屏镜头:CarlZeissAV输入/输出接口,USB2.0接口采用1/5英寸CCD片,107万像素

  总评-

  总体而言,这款DVDCAM的性能并没有超出索尼的传统摄像机,但在DVDCAM中却是其中的翘楚,无论是CCD还是镜头、变焦比,都有非常好的表现。DVDCAM可以说是摄像机发展的一个方向,而201E凭借其百万像素级CCD影像感应器和不到7000元的售价,在市场中相对其他厂商同类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外观-

  201E在外形上更加纤巧,比索尼公司去年的DVDCAM产品DCR-DVD200在体积上缩减了29%,在重量上减轻了23%,显得娇小可人,同时,体积和重量的减轻将使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加舒适。索尼的PC系列向来就是其DV产品中的中高端产品,故外观与低端产品不一样,都是采用立式的设计,而201E也是如此,同样采用了立式设计,银色金属感的外壳和细腻精致的外观,这是索尼的一贯作风。

  设计-

  201E采用2.5英寸旋转液晶显示屏,并在屏框上设有开始/停止按钮,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其液晶显示屏可防止反射失真,清晰显示屏幕内容;同时201E的取景器可拉出并调整角度,带屈光度调节,以方便近视和戴眼镜的用户使用。

  显示屏和取景器两者配合可在各种环境下表现清晰明亮的影像。

  201E的DVD驱动器可以使用3英寸的DVD-R和DVD-RW刻录盘,按照201E所具备的三种画面品质计算,HQ高画质模式可以拍摄大概21分钟、SP标准模式大概为30分钟、LP超长模式大概为60分钟。

  201E整体操控设计相当合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很快地掌握。而在拍摄时,各种按钮的按动基本不会对拍摄造成影响。

  功效-

  201E镜头采用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滤镜直径为25mm,可以加装25mmUV镜,镜头参数规格为F=1.8~2.3f=3.2~32mm,拥有10倍光学变焦,120倍数码变焦。

  201E采用索尼独有的高画质引擎技术,实现色彩亮丽的影像的捕捉,在拍摄静态影像时更可达到1512×864像素。同时,配合高画质16:9拍摄模式,可以很清楚地拍摄出优质的画面。有特色的是,静像照片不用存在索尼的记忆棒上,而是直接存在了DVD光盘上。静像拍摄的存储及读取速度和记忆棒感觉差不多。

  撰文/摄影关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