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大媒体纷纷报道 民主党人誓找真相布什不在乎服役风波(附图片1张)(海外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4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唐勇

  近几天来,一度困扰美国总统布什的“服役事件”又起风波,一系列有关新材料浮出水面,美国各大媒体也纷纷报道,让人们再度对布什的服役记录产生怀疑。

  布什是逃兵吗?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新闻节目日前突然抛出一枚“重磅炸弹”:根据布什当时的上司生前写下的备忘录,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不仅没完成他的服役任务,还享受了特殊待遇。

  已故的得克萨斯州空军基地飞行中队指挥官杰里·基利安少校在1972年5月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由于“(布什)中尉可能没有时间”,他们商量怎样才能“让他不用参加从现在持续到11月的军事演习”。基利安还表示,上级曾多次递话让他在给布什写评语时多说好话。

  另外,曾在上世纪60年代担任得克萨斯州副州长的巴恩斯9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回忆说,1968年,应布什家族的朋友阿德格的要求,他打电话给得州空中国民警卫队司令罗斯准将,安排布什进了空中国民警卫队,从而使他避免被派往越南战场。他对此向公众道歉,说后悔当初“滥用权力”。

  民主党准备大做文章

  几个月前,共和党支持的“寻找真相的快艇老兵”

  刊登了一系列抹黑克里的广告,使克里的支持率一下子下降了11个百分点。这次,一些民主党老兵也成立了一个名为“寻找真相的得州人”

  组织,决心找出布什服兵役的真相。该组织已经募集了30万美元,于9月13日展开大规模宣传,就布什越战时的“逃兵”经历大做文章。他们首先将宣传目标选择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士兵人数最多的5个州。

  “寻找真相的得州人”的组织者、前空军少校明茨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也曾在国民警卫队服役,但从未见过布什。

  白宫不以为然

  对于“基利安备忘录”以及其他对布什服役记录的攻击,布什显然不放在心上。白宫新闻办主任巴勒特表示,公布这些备忘录是出于政治目的,“每当布什总统处于优势时,就会传出种种谣言”。

  共和党还找来了一些证据反驳民主党的攻击。基利安少校的儿子加里出面说,这些备忘录没有签名,显然不是他父亲的习惯。美国文件鉴定专家莱恩斯肯定地表示,这份备忘录是假的,因为备忘录中的许多文字排版的处理只有用现在的电脑才能完成,当时的军方打字机根本没有那样的功能。

  克里攻错了地方?

  有关布什兵役记录的新文件公布后,美国人反应不一。有人认为,国民警卫队官兵“缺课”是经常的事,不值得大惊小怪。也有人愤怒地表示,这一切暴露了美国军队中裙带风盛行,也说明布什当年的确是个“花花公子”。

  这次服役风波到底会不会对布什选情产生重大影响呢?数字最能说明问题。9月10日,《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公布了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为52%,克里为43%。这是近几个月来支持布什的选民比例首次超过半数。从民调数字来看,服役风波并未对布什的支持率产生重大影响。民主党内分析人士认为,“打蛇要打七寸”,克里似乎并未击中布什的要害。为此,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做心脏搭桥手术前,曾经通过电话跟克里长谈了1个多小时。克林顿语重心长地向克里建议,不要在越战问题上跟共和党纠缠不休,那是枝节问题,民主党应该把攻击的重点转到美国的经济问题上来,这才是布什真正的软肋。图片:

  布什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时的照片。
《环球时报》〔20040913 第5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